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梦女孩----圆梦在“普罗旺斯”

我从小总爱发呆,所以姐姐以前给我取了个外号,叫做“梦女孩”。



可能是因为,从小就在很安静的家庭中长大,没有太多说话的对象。我已经习惯把所有言语和感情放在心中,偶尔就发发起梦来,日子也一天天过去了。“梦女孩”这个外号,也随着渐渐成长而逐渐消失。但,我还是那个依然故我,和爱做梦的女孩。





昨晚,我又做了一个美梦,那就是来到了我心中最爱的“普罗旺斯”。很好笑,很浪漫,也很天马行空吧。。。可能是那个美丽的国度一直是我追求与向往的地方,所以白天的朝思暮想,晚上就不期而然地走入我的温柔梦乡!小时候就迷恋严子陵的富春江,迷恋陶渊明的桃花源,向往那种自由而宁静的生活,如今又为英国人彼得•梅尔(Peter Mayle)的普罗旺斯所打动。



“喜欢”的定义是什么??我不是完全透彻地了解。可是我很清楚,对于每样东西,每个人的喜欢程度,往往发自我内心最深的感觉。我很固执,也很执着,一旦喜欢了,通常会很长很久。就好像心中的“普罗旺斯”一样,我还没有机会去,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那个地方。我曾经疯狂地上网寻找所有有关“普罗旺斯”的资料,就只期待圆梦的一天。我坚持相信,普罗旺斯一定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因为在我的印象里都是浪漫的。



法国诗人罗曼"罗兰的名言:“法国人之所以浪漫,是因为它有普罗旺斯。满山遍野迎风摇曳的薰衣草,如海洋起伏,映衬着乡村风景和灿烂阳光,交织出紫色的梦境。那一片片欲流淌的紫色,自由惬意的在风中摇摆。至理明言,一直存在我心中。



我爱普罗旺斯独特的田园风光,那异国的田园景致一定不同于我们中国陶渊明式的田园。我觉得潜意识里,普罗旺斯的田园一定弥漫着浓郁的浪漫气息。脑海中不由得勾勒了一番普罗旺斯似的田园生活:夕阳的余晖中,浓艳色彩装饰翠绿的山谷 ,满山遍野的薰衣草依然在轻轻的飘摇,



作为长期生活在喧嚣和忙碌中的都市人,我们可能获得了许多物质享受,却不经意间失去了健康的身体和宁静的生活。有钱、有地位,头顶却少了明媚清澈的阳光,内心更少了一份随心所欲的潇洒。即使是“有钱有闲”去旅游,恐怕也是来去匆匆。我们总是过多地考虑他人的看法,期待社会的认可,却让自己活得很累,也得不到幸福。这种简单无忧,懒惰悠闲的生活我是多么的神往!我也曾无数次的幻想,幻想着着自己以后生活在普罗旺斯的田园里,和心爱的人坐在摇椅上看书,贪婪的享受着浪漫的生活。



以前,看过一部连续剧,男主角深深地爱着他的妻子。可是,男主角因为误会妻子爱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所以他选择了放弃。他主动写了离婚书,提出离婚,然后飞回了普罗旺斯。我只记得离婚书的最后一句,他写着:“本来想送给你三个字,不过,还是算了,还是留四个字给你吧,普罗旺斯.”此时,音乐便响起了唯美浪漫的经典名曲--人鬼情未了。他的妻子非常伤心的拿着离婚书,泪水不止,立即也飞回了普罗旺斯,却找不到了她丈夫,便在她丈夫的公司所有电话上留言:我在普罗旺斯。终于,她与她丈夫相见了,她用11国的语言对他说了”我爱你“,他明白了她是多么的爱他,他们就在海边相拥相抱,浩瀚的大海见证了他们不朽的爱的传奇!

人们常说,戏如人生。我相信爱情的美丽。真切地希望有一天,可以和我最喜欢的人,来到这个最喜欢的国度。普罗旺斯,一定要等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你的风采,你的魅力。



不要再说我天真,也不要再叫我停止做梦,因为那是实现梦想的一股推动力。允许我继续地,任性地偶尔幻想一下。现在,明白了,“普罗旺斯" 其实就和人的感情一样,既然已经认定了,就算是无期限的等待,也会是甘之如饴。因为一生中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事,喜欢的地方,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就算等待到最后不一定都可以实现,最起码我给自己有了一个交代而没有随便放弃。



“普罗旺斯”,我心中圆梦的地方!!
有时,我在想,以后,如果我和一个人相爱了,那么,我一定要和他去一趟普罗旺斯......然后告诉他,2009年7月12号,我写下了这份心愿,你就是和我一起圆梦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