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人与人之间

人家都说,现在是网络新新时代。友情,爱情,亲情,都可以轻易地通过互联网来维持联系。
可笑的是,我除了上班必需用到电脑和喜欢写写博客以外,从来都很少上网闲逛,更别说是交友聊天,因为真的太忙。一年半前的我,白天是个蓝领伊人,晚上是个补习老师,周末周日自己还要开班授课。工作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累得我想逃,累得我想喊,想叫。但是,为了这个家,我坚持住。

大学毕业之后,我的健康一向不太好。再加上工作忙碌,原本已经调养不错的身体,再次响起了警报。2007年尾,我放弃了一切。2008年初,重新出发到新岗位工作,换了个环境,原以为一切会更好。可是,在这里,经历过被好友出卖,我也再次面对了非常低潮的事业期。2008年10月,我再度出走。我痛心好友的出卖,难过事业被好友击垮。真的很累很累了。。。走,就是我的第一念头。
因此,我给自己放了2个月假期来好好沉淀心情,同时好好思考未来的道路。在那段低潮时期,上网就是我的娱乐。我把所有的心情都写进博客,因为我实在找不到其他管道来抒发自己的情感。从小,因为父母忙工作,兄弟姐妹也很少,在我记忆的年代,孤独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空间。博客,也慢慢成为我的心情天地。我每完成一份文章,就感觉心情也随着沉淀,真的很舒服。

2009年,被好朋友说一说,笑一笑。我也开始学人家,玩facebook,msn,friendster 等等。那绝对是我以前根本不会去做的事情,因为我真的没有时间。有时间的话,我也只想好好休息。


最近,蛮意外的,通过这些管道,遇见了很多以前的老同学老朋友。有些甚至是毕业后10几年都没见了。认得还是会认得,只是感觉很不同了。 有时,好好想一想,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真的是很像随机抽样,在不同的时间与空间相遇,又因为距离而渐渐生疏。曾经感觉很好的朋友,曾经梦寐以求的情人知己,到最后都因为各奔前尘而越走越远。然而,记忆是骗不了人的,就算多年以后,也依然永存心底,难以忘怀。

缘分,真的很奇妙的东西。它把2个陌生人牵引在一起,互相认识,交往,直到最后成为朋友。“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这句很老土的至理明言,却又很实在的解释出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通过互联网,我看见了老朋友的照片,知道他们的近况,每一张照片,每一个人,都有属于他们的人生故事。每次看完以后,我总是会心一笑,感叹岁月如梭。我也衷心祝福每个朋友都有自己的幸福人生!!

所以,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要好好珍惜每一次缘分的安排,因为我们都不知道错过了这一次,还会有下一次吗??你们会在哪个空间,那个时间,再次相遇??也许,今生这这么一次,就是我们最后唯一的相遇了。因为人世间的事情总是充满太多的未知数,没有人可以预料明天会怎样??

因为距离,因为空间,每个人也许不能常常见面。但是,有些朋友却可以通过互联网的发送email,一些笑话,温馨小品或趣味游戏,来真诚表示一直关心着你的一种表达方式。我有一个学院时期的朋友,远在墨尔本的对方,虽然我们不常联系。可是,我知道对方一直把我放在心里的一种特殊情感。我感受到对方对友情的真诚。

朋友们,虽然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还会相遇吗??还是被遗忘??
衷心祝福每一个朋友:平安,快乐,幸福,健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