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友情无价


人们常说: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 朋友贵精不贵多。

我很庆幸自己,虽然朋友永远不多,一生之中却有了4名知己。感谢他们陪我走过春夏秋冬,欢乐哀愁,喜忧参半的人生道路。其余3位是一路陪伴,我的人生早已和他们密不可分。剩下的一位,却是分开数年后,失而复得。




DIANA LEE-- 李慧子,我4名当中的知己之一。一位典型的巨蟹座女孩:善良,可亲,可爱。。。家庭富裕的她,但是却从来不骄傲,真心诚意一直是她的优点。



为什么今天会是她成为我的博客主题呢??因为她是我失而复得的好朋友。我们之间的缘分,差点因为时空和遥远的距离而间断。感谢老天,在我们分开6年后,重新取得联系,重新弥补这段失而复得,更显得珍贵的友谊。

2001年,我们在联合学院认识,2年里,我们成了好同学,好朋友,无所不谈,感情好的像亲姐妹一般。2003年,家境富裕的她,选择了到澳洲升学。而我选择了留在本地。在西马读书那段期间,我们还依然保持着长途夯洋电话,来维持着彼此的友情。 很奇妙的是,当时的我们竟然不用邮件,不用MSN, ICQ, SKYPE,却仅仅靠着电话联络。可能是因为,我们都习惯了聆听彼此的生活近况,最贴近声音的方式,总觉得冷冰冰的电脑不会是最佳途径。

2004年,我的手机被偷了,失去了所有朋友的联系方式。很多朋友的联络方式,都是从姐妹淘那里重新取得。唯独DIANA的永远寻不回。因为在学院期间,我们一直都是相依相伴的好朋友,其他人也没有我们的联系方式。DIANA和我另外三位知己也不认识,自然没有备份。

我开始懊恼,觉得自己很糟糕。认识DIANA这么多年,感情这么好,却从来没有她的其他联系方式。也从来没去过她的家。虽说是好姐妹,到那天才发现,我对她了解实在太少。可是,我们就是在学院里的最佳拍档和好友。但,为何我们连最基本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呢??
实在很讽刺。





这几年,我一直很想找寻这位朋友。不知她身在何处??过得好吗???和澳洲读书的男友结婚了吗??总之,想知道关于好朋友的一切。这几年,一直很想知道和探听她的下落。


终于,在网络新新时代的今天,抱着试试找的心态,在facebook里找到了她的踪影。一开始,还在犹豫要不要给她发邮件。这么多年了,她是否遗忘这段友情??我们还能像过去一样友好吗??这样子找她,会不会很唐突?? 还有话可以说吗??后来,我还是决定给她发个邮件。很开心,她回复了我,说着原来她也一直在找我。

好笑的是,她老早回来,已经在家乡诗巫这里了。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同一片土地上,这些年我们既然完全没碰上,没遇见。我们开始恢复手机和邮件的联系。6年的话语,错过了6年,这次一定要说完。

我目前的感觉是,人真的很奇怪。


很多时候,我们心中明明很在乎一位朋友,就算是多年不见。等到再见面时候却是百感交集,很多想说,想问的话,到了嘴边又吞了下去。是开心,是感慨,是遗憾,是无奈,酸甜苦辣的滋味统统涌了上来。

不过,可以肯定的重点是:心中滋味越多,想得越多,就足以证明,这个朋友在心中的地位非凡。不管多少年,曾经一起走过的路途;曾经一起说过的欢歌笑语;曾经一起面对的喜怒哀乐,是一辈子烙印在心中的,那绝对不是时间可以推磨的。

祝福我好姐妹--李慧子,幸福美满。一辈子的好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