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最近,我好吗?

今天是2012年8月6日。不知不觉,踏入常青集团超过一年三个月了。“忙”是唯一的形容词,除了工作,想想已经好久没上来博客了。

今晚,写作的心情蠢蠢欲动。其实还蛮喜欢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刻,因为毫无重量的夜晚可以让我的思绪更加清晰,回顾一整天所发生的事情。前两天收到去中国的机票了,虽然距离启程的时间还有3个月,可是想飞的心情却怎么都掩盖不了。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翱翔到离开自己国度十万八千里的的远方。也许对很多人来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也许这辈子根本没什么机会出国。这次去中国刚好适逢冬天的季节,我已经开始想象雪花纷飞的感觉了。瞧,这样的想法是不是很愚蠢,很天真?

说完那个即将启飞的梦想,就谈谈最近的生活吧。最近总有一些不开心,工作虽然压力大但不足以构成的我的身心疲累;反到是人际关系的紧张,让我总有一些耿耿于怀的感觉。也许过于在乎某些人某些事,不见得是件好事。“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蛇”,也许是过去好友的背叛;也许是上一段感情的伤害,让我深深觉得这世上除了亲人,似乎没有永恒不变的事情。最近,被一个我视为情同姐妹的好同事,总是用言语讽刺和伤害。她是人人眼中的乖乖女,可却总是在邮件中甚至人群背后,有意无意的讽刺我。她让我觉得深不可测,同时我怎么也想不通,一个看似如此乖巧而且年轻的女子,为什么可以在人前与人后一套?究竟她对于我们的友情付出多少真心?也许是有了前车之鉴,让我在人与人的关系总是采取步步为营。还真的是有苦无处诉。。因为就算我说了也没人相信。她的表面功夫一流,可是怎么也骗不了我这个老将。

回想一下,还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友情就像变了质。举几个例子来说,每个周末八点,公司同事吃早餐。她可以一句责怪“我太慢到来,耽误了她的时间”而耍脾气不出现”。过后不到五分钟,她就发简讯给我身旁男同事替她打包,摆明要全天下人知道,是我对不住她。之后,她又向该男同事说,她怕作报告来不及而不出席。我眼前说一套,他眼前另一套,我还真的是百口莫辩。重点是:原来她自己怕作报告来不及,而不是因为我迟到,况且迟到的不只我一人。

再来,就是公司加薪事件。她自己和别人说了上次的评估分数,后来有同事问我关于她的分数,我觉得既然她本身都承认了了,那我也无需隐瞒。可是不到几分钟,她就写邮件责怪我。我反过来问她,你自己不是早就说过了吗?那我又何罪之有?

跟着她自己承认,她回去问她男友,为什么每个人都向我说心事而不是她?我憋了一肚子的委屈,和我比较亲近的男同诉说。人家只是回应我多心了,也许那女生没安全感。怎么可能?一个心态正常,真心与你交往的朋友,绝对不会有暗地里想和你较劲的感觉。

我也希望是我多心了,但我心中一把真挚的声音,正在严重警惕自己千万不要心软,否则就走回过去的冤枉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或者都愿意真心付出。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存在着利害关系。

不过没关系,我是打不死的蟑螂。每天都一定告诉自己,只要真心付出,流言总会不攻自破。重点就在于,我想对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付出100分的真心。其他的,就让时间去印证吧!我愿意等待每个真相,虽然中间的过程是漫长而辛苦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