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踏破铁鞋


最近看新加坡连续剧《最爱是你》,主题曲“踏破铁鞋”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当然,打动我的不仅仅是它的优美旋律,还有演唱者的意境,歌词和澎湃的情绪。无可否认,亦帆是一位很出色的女歌手。

踏破铁鞋
作詞:十方
作曲:方文良
演唱:吴亦帆

找一副針線 縫起誤會埋葬傷悲
畫一個句點 把壞的故事圈在裡面
原來越幸福的事越要經過背叛幾次
換來看懂天長地久的詩
不用找誰去要解釋


盪一只鞦韆 無法把人晃到明天
當一句誓言 讓從前從此分站兩邊
原來越快樂的事 越要經過痛苦幾次
換掉一根心中長住的刺
換得最終最愛的名字


是不是踏破鐵鞋 誰就能夠找到誰
人往往習慣善變 追了之後還是追
心累了不喊累 情野了還撒野
愛能活幾天算幾天 徒留懸念
我踏破鐵鞋 是否就能找到誰
人常常推開眼前 不顧一切去墜毀
要哭濕幾個肩 再醉過幾條街
才懂愛多美就多絕用心甘換情願


盪一只鞦韆 無法把人晃到明天
當一句誓言 讓從前從此分站兩邊
原來越快樂的事 越要經過痛苦幾次
換掉一根心中長住的刺
換得最終最愛的名字
是不是踏破鐵鞋 誰就能夠找到誰
人往往習慣善變 追了之後還是追
心累了不喊累 情野了還撒野
愛能活幾天算幾天 徒留懸念


我踏破鐵鞋 是否就能找到誰
人常常推開眼前 不顧一切去墜毀
要哭濕幾個肩 再醉過幾條街
才懂愛多美就多絕用心甘換情願
吞下多少糊塗 踩碎多少幸福
苦過了苦才不再受苦
并不是踏破鐵鞋 就能夠找到誰
人往往習慣善變 追了之後還是追
心累了不喊累 情野了還撒野
愛能活幾天算幾天 徒留懸念
我踏破鐵鞋 是否就能找到誰
人常常推開眼前 不顧一切去墜毀
要哭濕幾個肩 再醉過幾條街
才懂愛多美就多絕 用心甘換情願
也許最好的已在身邊


最喜欢它的副歌~~“是不是踏破铁鞋,谁就能够找到谁,人常常推开眼前不顾一切去坠毁”。是的,这世间的人总喜欢踏破铁鞋去追寻心目中的美好,殊不知最美好的已经在眼前,在心中?我何尝不也是这样?

年少时期最单纯最美好的情感,我不懂得把握而将他推开。这些年,我踏破铁鞋去寻找自己心中的那份完美情感,然而时过境迁,我才发现最美好,最刻骨铭心的早已经消失殆尽。这些年我将自己封闭,拒绝所有可能萌芽的感情,直到遇见了他。他再次点燃我心中的那份澎湃。

遗憾的是,这份澎湃并没有陪伴我到最终。以前那个总能陪我聊到天花乱坠,分享心里小秘密,深夜扯谈的人早已消失。那个可以打开我心扉,拆掉我城墙的人已经不复存在。你说这是不是我人生当中第二次严重的挫败?第一次,我推开幸福。第二次,我让幸福沉沦。也许因为第一次的不敢勇于付出,第二次我鼓起所有勇气来面对这个喜欢的人。但遗憾的是,不管是付出太多还是太少,我都以失败收场。

我究竟应该怎么办?可不可以重新来过?我的人生不应该围着他忙碌,缠绕。够了,真的够了。。。也许换个环境我就可以逃开。                                                                                                祝福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