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天堂来的孩子

今天,我度过了非常难受的一天,因为我做了一件百般不愿,情非得已的事情。我的心里很难过,很痛心,可是我很清楚女人做任何决定的时候,有许多时候真的是身不由己的。我只能默默祈求,上天原谅我们的心中的苦楚和无奈,也希望这个孩子早日投胎做人,原谅他那个可怜的妈妈和无奈的阿姨。


一大早,我陪着姐姐来到妇产科,做了人工流产手术。有谁晓得,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千万个不愿意的决定,非常地不舍得,不情愿,不想面对。前一晚,我的心情一直不好,无法平复,眼底的泪框一直不听话。对于一个害怕婚姻爱情的我来说,现在又要面对这种事情,我真的是很难受。我开始再次思索,爱情,婚姻和孩子,究竟要如何平衡??如果爱情最终的完美句点--“婚姻”,是需要这么多的眼泪来铸成,那我真的情愿一辈子一个人。


犹记得,一开始听闻姐姐这个决定的时候,我非常生气地责骂,有什么理由可以剥夺一个小生命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同时好好生存的权利??有多少不育的夫妻想拥有小生命都是困难重重,现在他们竟然想亲手结束这个小生命,这是什么道理??我不理解,我真的不理解。。。


可是后来,我冷静下来思考,姐姐是不是也存在着内心百般的煎熬和痛苦,才做这个最后逼依无奈的决定。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尝试站在她的立场去看待这个问题,给她精神上最大的支持和体谅,而不是指责。我此时才发现我太自私,没有考虑作为一个母亲做如此决定的时候并不是她愿意的,也不是身旁的人可以感同身受的。


姐姐一个人要扛起几乎整个家的经济重担,除了走出社会应付繁重的工作,还要照顾3个年纪尚幼的孩子,照顾他们生活起居和接送上下课。放工回到家,她还要洗衣做饭,打理家庭。就算是铁打的身体,在没有任何亲人可以帮助的情况下,姐姐的体力透支,我完全体谅。好几次,姐姐都在工作时间不舒服,更有一次差点昏倒在家,吓得大侄女赶紧打电话叫哥哥进去看看。男方家人,你们在那里??


姐夫一直是我认为的好好先生,可是结婚后我不能说他不好,只能说他没有做好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他1年365天几乎都在外地工作,这也许可以说是为了家庭生计。但是,妻子现在怀孕,在姐姐最无助的时刻,他依旧没有陪伴身旁,反而把留和不留孩子的决定交给姐姐一个人承担。男方父母也是如此,不闻不问。这个孩子不是姐姐一人的,为什么要让她承受所有的决定和痛苦??就算姐姐留下孩子,往后的日子该如何度过??这些问题,留与不留的决定,姐夫和男方家人是否应该和姐姐好好思量和讨论,甚至共同商量对策,而不是置身事外,把问题丢给一个女人去承担,这未免太自私了。


姐姐需要工作,家庭的开销收入几乎都来自于她。放下工作的话,这个家的经济如何维持下去??不放下工作,孩子出世了谁来照顾?姐姐已经没多余的经济聘请保姆,男方父母又对姐姐原本的三个小孩都不理会,何况是这个来的不是时候的宝宝。结婚后,我一直看到姐姐忙里忙外,日渐消瘦。我和家人的心痛早已经不言而喻,可是毕竟两夫妻,我们又能如何是好??姐夫做生意亏损,负载累累,我们确实为他解决不少,能帮该帮的都做了。可是,他结束生意后还是面对债务问题,还因此和我家人展开矛盾,姐姐满腹委屈,看似坚强的她多少次在电话的另一边流泪哭泣,毕竟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


家庭经济不允许,丈夫和男方家人的不理会,身兼多职的无奈,姐姐,你辛苦了!以前那个开朗的女孩,结婚后是那个旁人看似坚强,眼泪却是往肚子里吞的女人,我很想问问姐姐,你累了吗??可是,我不敢。她曾和我说,她早已经认命。我很想问她,为什么要认命??你值得去拥有更多的幸福。


姐姐作如此的决定,很明显不希望将来孩子来到世间受苦,也不希望姐夫为了家庭经济,两夫妻日日争吵,破坏夫妻与家庭和谐。她更加不希望自己日后有机会成为一个不称职的母亲。如果现在拿掉孩子,在别人眼中是不道德的行为。我只能说,不是当局者完全不理解是怎么一回事。姐姐,我支持你的任何决定,尽管别人不认同不理解。


我曾经向往婚姻,我更喜欢小孩子。可是,现在的爱情速食年代和不确定的婚姻道路,已经通通瓦解了我的信心。姐姐是我的至亲,血浓于水,看到她如此在婚姻中的疲累和丈夫的不体恤,不理解,我怎么还能对爱情婚姻抱有一丝希望??


明天是耶稣受难日。我和姐姐却在这一天做了这样的事情。孩子,希望你可以理解一个母亲的无奈抉择,原谅她,体恤她。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母亲.但愿你早日投胎,去寻找一个没有纷争,没有是非,没有无奈的幸福家庭。


由衷希望姐姐日后幸福一生,姐夫可以多疼爱,多体贴,多关怀这个女孩,不要再让她在眼泪中度过。


婚姻,我还敢奢望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