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许愿树

昨天,我整个人头脑昏昏沉沉,病得极为痛苦的样子。幸好,今天吃了药,已经好了许多,可就是不由自主地想睡觉,总是觉得全身疲乏无力。偏偏最近公司订单太多,想请假都有一丝困难。我只好勉强自己尽力撑到顶点。放工回来,终于什么也不顾了,狠狠地睡了一觉后才慢慢觉得舒服一些。我就上来部落格走动走动,希望凭借写东西来忘掉一些身体上的不舒服。反正,这里已经成为我所有喜怒哀乐的汇聚点了。

我开玩笑地对妈妈说,爸爸也许什么好的基因都没有留给我,就把这个困扰我20多年的鼻子敏感症遗传给我。与其说感冒生病,不如说就是遗传性鼻子敏感症发作,既然是遗传的也就没法子,就是怎么也消除不了。不过,我的情况不比老爸严重,可能他年纪大了,所以需要喷雾器来控制。真怕哪一天,自己也需要这个小东西来控制。不过,目前的自己也好不了多少,早已经变成“药罐子”了。既然是遗传,明知好不了,所以早早已经接受事实。

《鼻子敏感症》:
《鼻子敏感症》,这个名词对很多人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嘛,可是试想想平常人一次感冒发烧生病,是什么滋味??很痛苦吧。。。这种体会应该所有人都知道,感冒发烧是最要不得命的。像我和老爸这种体质的人,天气太热太凉,时差环境,生活压力等种种因素,都会让我们的敏感症莫名其妙地发作。最痛苦的时刻莫过于一大清早的时间,可能因为气候最为清新寒冷吧。


别人是久久一次才会感冒生病。而我们父女两呢,几乎常常鼻子不听话。那时候头痛,发烧,流鼻涕这三种东西是免不了的。加上我本来虚不受补的体质,和曾经长达2年服食类固药物来调理身体的经验,所以我的体质变得比一般人敏感得很多很多。只要一个太累,加上天气太热太凉,时差环境,生活压力等种种因素都足以叫我吃不消,鼻子敏感侵袭而来。我的敏感体质,连老妈都摇头叹息,因为不单单是遗传性的鼻子敏感罢了,就连吃东西都要十足小心。中医也常常提醒自己,真的不能太累太操劳,他说我的身体负荷不了。所以,这几年,最爱的肯德基,pizza hut,海鲜等等统统与我隔绝了。

《蜜糖克星》:
记得有一回,以前工作的地方生产新品种的蜜糖。那时,听说蜜糖可以滋补和消除热气,加上员工拥有特惠价。因此,我就大胆得买了两大罐。殊不知,才喝了不到两天,皮肤开始痕痒不已。后来几天,就蔓延手脚,最后更离谱的是连脖子都出现了一整圈一大片溃烂的红斑。看了好几个医生都不见效,因为查不出病因。最后看了专科打了好几次针,才慢慢恢复。活了20多年,医生才从化验中告知,我的身体不能沾上和食用蜜糖。那时,我才知道别人口中的宝贝蜜糖,却是我的“克星”,我的敏感体质承受不了。我解开了20多年都不曾知道的事实。以前看过一篇报道,台湾大美女林志玲,同样患有敏感体质,她只要碰到太强烈的灯光或者闪光灯,身体也会出现类似红斑。也许,套老妈一句话,敏感体质的人经不起风吹雨打。


《虚不受补》
从小到大,除了鼻子敏感症困扰着我,而我早已经接受。所以,我一直很乐观面对,没什么大不了。直到考取学士学位回来之后,我终于发现自己生病了。中医的严谨叮咛,宣告自己患了不止敏感,还有虚不受补的体质,和操作不好的肾脏,无法严谨锁水。我才慢慢感受内心的脆弱,恐惧感油然而生。那时,医生提供类固药物"isotretinion"来帮助我调理,可是长达2年的强烈副作用,嘴唇流血,身体发热,面部微红。头晕目眩等等副作用,让我大感吃不消。那时,我终于领悟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每当去抽血验血的时刻,眼眶底下一直尝试控制的泪水,总是不听话地,不由自主地流下。妈妈常常说,如果不曾让我出外念书,也许身体不会响起警报。我只能安慰她说,没关系,走过最痛苦的难关,接下来再多的波折都没有办法击垮我了。


妈妈常常说我,年轻的外表下,里面住着一个老人的灵魂。当然,她指的不是我的体弱多病,而是我那敏感多愁的心灵世界。我也从来没有否认。相信吗??也许健康的人永远不会了解生病的人内心世界。因为不曾经历不曾面对,对于很多事情都是理所当然,乐观面对。对于我,因为曾经经历过,因此目前的自己更加千倍地珍惜最单纯平凡的日子。也因为这样,心灵上难免会比别人多一份体会和考虑。别人也许觉得恋爱结婚很理所当然。可是对于我,医生说过服用类固药物"isotretinion"而不能随便怀孕,否则就是不正常的小生命诞生。虽然我停止了,可是到今天我还在想,将来若是结婚了,我会害怕担心是不是会影响下一代???

最近,我很喜欢一首很好听的歌曲,叫做《许愿树》。我非常天马行空地想着,如果世上真有《许愿树》的存在,我会由衷地许愿,期许自己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是不会影响下一代的诞生。当然,我也许愿地希望身边每一个亲人,朋友都可以健康完美。

许愿树

梦破了沉默便不敢哭,
伤痛了拥抱胜过安抚,
你最会解读,
我内心的日记簿,
错一次就像看一本书,
而用心地从泪水提炼礼物,
找到对的地图。
太过倔强,
虽然有苦说不出,
但就是讨厌认输。
跑上了山坡尽头断了路,
勇敢就是我的许愿树,
我用梦想在天空中漂浮,
海边的日出前都会有雾,
勇敢就是我的许愿树,
用眼光照亮摸了糊。


每当我对着完美太顽固,
是你画上我的许愿树,
你给了我无限量的呵护。
每天你出发前想要清楚,
让我画上你的许愿树,
为你去伴着你一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