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月亮的秘密

前夜,家里又发生停电了。最近,这种情况频频发生在我们住家周围一带,哥哥也老是埋怨着政府到底在做什么??sesco的投诉电话号码,我几乎会背得滚瓜烂熟了。非常无奈。。

最近,天气偏偏又闷热得不得了,真叫人透不过气,恨不得洒下一桶的冰水,痛快痛快。我立刻跑到屋外,拿了一张小椅子,独自坐在屋子前面的空地乘凉。嗯,怎么发现今夜虽然没电流,但是却不显得黑暗呢??我抬头一望,原来天空挂着一轮明月,皎洁明亮,此时才惊觉原来当天是农历十五,难怪挡不住月亮的光芒四射。家里其他成员统统跑去睡觉了,唯独我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最后只好选择与天空的明月作伴。没办法,天气实在太热了!

此时,我才发现,我有多久没象今晚这样,安安静静地坐在明月底下,细细思量。也许吧,都市生活的繁快节奏,生活与工作的巨大压力,已经把我以及所有都市人的时间和空间给统统填满了。谁还会有那种闲情逸致,空闲时间,和浪漫心情去欣赏明月与流星??这种景象应该只能在连续剧中出现吧。说出这种话,可能还要被人责骂无聊透顶,有时间不会去睡觉,看什么明月流星??吃饱闲空呢。。。

可是,那晚的皎洁明月,却让我的思想和心境,远比平常宁静了许多。原来,过去的自己,和所有的都市人一样,每天忙忙碌碌的奔波,忙来忙去也不知为了什么??为了前途,为了生活,为了赚钱,为了虚荣,还是为了仅仅一口饭??我想都有吧。。。这就是我和所有都市人的悲哀与无奈。很想说,都市人,包括我的家人,朋友,是不是偶尔也可以独自坐在月光下,想想自己的过去与未来。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体验,原来一个人停下脚步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宁静。那是属于自己的一个人天地和空间,没有任何人打搅。

人家常说,月亮总是带着高贵神秘的色彩,远远地高挂在天空,遥不可及。我非常认同。看着月亮,再瞧瞧旁边闪耀的小星星,我仿佛走回时光的隧道。发现自己原来在不知不觉中已来到26岁了,一霎那间就缅怀过去读书时代的点点滴滴。那一份埋在心灵深处最痛的那一块。那个曾经占据我心里深处很大很大空间的一个男孩。现在,我没有任何祈求,只希望他永远幸福快乐,因为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地学着放下了。

记得,我的好姐妹曾经问过我,你曾经有想过好好紧握着这份情谊吗??你到底喜欢过吗??我没有正面回答,因为我不善于表达。可是,在我心里,相识至今13年以来,每个阶段我都有想过把握住这份情感,然而总是每个阶段不由自主的出错。每一步,一脚印,我都试着把握,试着努力,然而总是功亏一篑,天意弄人。

说起来可笑,我们相遇太早,一个还在懵懵懂懂,非常不确定的读书时代。我总以为他开了我一个天大玩笑,所以我不加理会,把这份情感当作一场闹剧,把他当作一个爱情魔术师来看待。也许,当时我应该再三肯定。

说起来无奈,我们相识太迟,因为我的不加理会,让他错误以为我高高在上,深感害怕;以为我没有感觉,而不敢靠近。然而,当我决定迈开脚步的时候,当我决定为自己谈一场恋爱的时候,毅然发现自己的朋友对他喜欢更深,付出更多,因此让爱或许会是最好的妥协。殊不知,我的让爱妥协,原来只是加深了他对我错误的观念。也许,我应该自私一点,决不让爱给朋友。

说起来感叹,我们相知太慢,没有尽量为彼此争取相处的时间和表白的机会,反而让读书时光一直都在错过。而我一直停留在原地,选择不动。我害怕伤害了朋友,我期待毕业后情感可能盛开,我期待有天他会理解,不再觉得我遥不可及。原来,这都是我的以为而已,他从来都不知道。也许,我应该选择主动,让他明了我的立场。

我们不够勇敢,不够洒脱,没有尽量站在同个起跑点,反而中学毕业后各奔前程,错过了一起体验生活的情感。我没有勇气将心底情感告知,我没有改善他对我错误的观念,和他继续做朋友,一般普通不过的朋友。继续让他误会我的不爱,继续让他觉得我的高不可攀,只因为我不敢确定他是否保留了过去读书时代对我的情感。也许,我应该选择让他知道我的感觉,和他再也不只是朋友。

我们不够踏实,没有在大学和踏进社会之后,尽量拉近彼此的距离,反而让时间,空间渐渐拉开我们。连一丝可以发展的机会都放弃了,不是我不愿尝试,只是距离是最可怕的因素。我找不到留下他的理由,同样也是因为不敢确定他是否保留了读书时代对我的情感。也许,我应该自私地留住他,缩短我们的两岸距离。

如果世上真的有那么多也许,就会改变所有结局了。那只是我借着月亮,缅怀一段逝去的情感。也许怎可能成真呢??让我把所有的也许放进心里,成为月亮与我之间的秘密。

如果说,他在我心里曾经象征什么??我只能说是,心中永远的遗憾。我很清楚地明了,我曾经喜欢,也曾经错过,因为他从来不知道我再乎过,也永远觉得我遥不可及。

1年,2年,3年,5年,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了,慢慢地这份依恋的感觉就被别的女子取代了。我依然选择一个人,因为我还找不到可以超越这份感觉的对象。

祝福你,我心里最深切的祝福!!过去我早学会放下,只是偶尔难免还会回忆起来,一丝无奈。我一度问自己,如果现在他可以立刻出现在我眼前,告诉我们一起携手并进,迎向未来,我会愿意吗??答案只有一个,这些年我一直默默等待奇迹的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