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2月14---情人节



一年一度2月14号的情人节即将来临,就降落在下个周末。这一天对天下有情人来说是温馨,是幸福,是甜蜜,也是纪念性的一刻。究竟爱情是什么呢?这是最简单,却也是世人最为解不开和困扰的问题。



爱情, 总是浪漫的。那什么是最浪漫的情话? “我爱你” ? ,还是出自《大话西游》里的“爱你一万年” ? 还是《人鬼情未了》的“我愿意付出一切,只求能再见你一次” ?

可是,我觉得都不是。“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诗经》中这段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书面情话之一, 总让我唏噱不以。若说到歌曲,最能表达最浪漫的感情,应该是以下这首情歌。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得哪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这首曾经当红歌曲想必很多人都听过,也唱进很多人的心扉里,一直到如今都火火红红。感谢这一位我不认识的作词人,把最为直接和浪漫的情话赋予歌曲之中了。


这首歌其实也唱出了我认为最浪漫的爱情。我认为世上最浪漫的情话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我期待着我能在我满头白发,满脸皱纹,满口假牙的时候,还能和我爱的人相互扶持,相互依偎, 蹒跚地一边走, 一边欣赏公园花坛中盛开的红玫瑰. 这并不是只能在电视或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桥段,这是现实生活中实实在在存在的。 这样的一段浪漫爱情期许和愿望,或许真的很肉麻,却也最为实际和持久的。

我偶尔瞧瞧看见,老夫老妻仍然手牵手漫步走在路上,我会觉得世上最为浪漫完美的感情不过是如此简单而已,不需轰轰烈烈,只要细水长流,历久不衰。和现在的速食爱情的年代相比,老一辈人的大时代感情是那么的含蓄多情,有一个人相伴就这样走一辈子了。不会像现在的人,连最爱是谁也许都搞不清楚状况,就盲目的投入了。

2009年的情人节,又得在孤单中度过了。可是,我并不失望。

因为我看过一本书,不要为了派遣寂寞而随意投入一份感情;不要为了责任而勉强维持一段感情;不要为了贪图新鲜而随意堕入情网;不要为了恋爱而刻意恋爱;不要为了脸上光彩而随意交往。

而是---- 遇见了砰然心跳,可以走完一生的至爱,和他一起慢慢变老。。。我曾说爱情应该是思念,是等待,是包容,是接纳。我一直都维持着这份信念。




这些年,我看见身边很多亲人朋友的离离合合,也相对看见很多的问题:


1. 我身边很多朋友,即使有了交往对象,我看见的却是他们的无法确定。他们总是会含糊的说着”也许这个人并不会走到最后“,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也许真的不能到最后,但至少在过程中我们要有确定爱她的信念,至于未来的变数我们就无法操控了。但是一开始的过程就给未来铺上结束的暗号,那这叫”爱“吗?我不理解。

若真的不能享受爱的过程,那何苦不放手呢,而要勉强去爱?我百思不解。

2. 我身边还有一种朋友,可以在爱上的同时又觉得恋爱麻烦,想甩开又说不出,舍不得。真正结束了又不舍得,不甘心。这我也更无法理解。爱不就是希望长长久久吗?怎么会变成一种束缚和麻烦呢?怎么简单爱会包含了这么多复杂心情呢?

也许世人会说,没有过恋爱的人怎懂得什么叫恋爱??我说,这并不关乎曾经恋爱过的问题。爱情本身没问题,很简单,有问题的是千丝万缕的世人。

”从来没爱过就要放手,无需勉强;曾经爱过但后没感觉,也要放开;因为这些都是正面的效果,不要把痛苦带入婚姻,更不要让伤害维持太久。

从来都爱着就要抓紧,紧紧握着;一直都爱着只因时间距离不对,也要勇敢前进。因为陌生,所以勇敢;因为距离,所以美丽。“

爱情真的不是太难。。

期待着未来的他出现,想对他说:我要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预先祝福自己情人节快乐!也给予天下有情人,最为美丽的情人节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