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枷锁VS心锁

今晚,我总算可以安然地坐在电脑前面,写起部落格了。接近一个礼拜没上来走动,我感觉度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这叫戒不掉的“瘾”吧。

最近,一直忙于手头上的新工作,回到家已经是筋疲力尽,根本没有体力和精力去思考问题,更别说写部落格了。毕业了四年,经历的是各种行业的起伏,走过了食品工业,重型机械业,快递行业,到现在的五金行业,经历的是比别人更多的酸甜苦辣,也成就了自己的多方人生体验。成就感和满足感是存在的,可是我也看尽了现实社会的人情冷暖和冷嘲热讽,也比别人更多经历了挫败感。可是,我可以很自豪地说,这些经验将成为我日后最好的人生历练。曾经看过一个名人自传,“跳槽绝对是提升自己价值最快的途径”。我不敢认同,不过我愿意尝试。毕竟,年轻就只有这么一次,我愿意赌上一把。

不谈新工作,这个新环境确实叫我有点沉重。也许在过去2008年,经历了太多太多不开心的往事和好友背叛,虽说我选择遗忘,可是不能否认这些事情造成了我心里的阴影和后遗症。过去的我只是有些‘慢热“,但是相识已久的朋友都知道我私底下是存在着热情,只是自己不善于表达而已。但是,2009年新工作的开始,我发觉自己真的变了。

今天2009年的我,在接触了新的工作领域之后,我严重发现自己对人失去了信心和信任。我开始对所有新同事保持距离感,说穿了就怕再受伤害。友情,爱情,我已经没有了筹码,也不愿再去触碰,这就是所谓的”一朝怕蛇咬,十年怕井蛇“吧。2008年经历了多年好友姐妹的背叛,虽说淡忘。可是不由自主地,我仿佛在原本的心里枷锁上,再加上一把心锁,然后筑起了厚厚层层的围墙,就像告诉所有新朋友不要再来靠近我。最近,我也把这道问题告诉了父母,他们说的很对”你自己把心里那道门关上,别人又怎么走进去了解你呢?今晚公司的年夜饭,我也缺席了。我不能恢复过去的自己,从慢热到熟悉,然后孤注一掷的投入所有情感,结果真心换不回真诚的友谊和爱情,最后还遍体鳞伤,差点摧毁了事业前途。

现在,我好不容易走出过往经历,也拥有了新工作。我不愿意再像从前一样,盲目的付出,结果我选择了一条孤单的道路。新环境里是一群全新的同事,我只愿意做同事,不会愿意是朋友,那是因为受过伤害以后不由自主地放上了心锁和枷锁。我知道自己在情绪上“生病了‘。我需要时间恢复,选择性地遗忘也许很简单,完全康复却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最近,接近农历新年了,诗巫却是豪雨不断,又要上演水灾事件了。也许情绪也会随着绵绵细雨而低落吧。

2009的自己,我说过了我要以完美姿态呈现自己的人生规划,那就是一切都简简单单。放下一切,做个快乐的自己,勇敢和情绪说”再见“。

新一年里,我决定了,我不要拥有新友谊,新爱情,因为我输不起。只要平平凡凡的自己,一个绝对”快乐至上,简单至上“的自己。祝福我拥有一个简单的2009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