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同学会

2009年正月25号就是年除夕了。前一天,2009年正月24日,也许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那是我阔别中学生涯10年而出席的首个同学会。以前应该也有一些大小聚会,可是我从来没出席。

这次完全不同,主办者是多年好同学兼好朋友,我一定要给足面子出席,不能让他的一片好意和苦心白费。心里不是没有丝毫抗拒,担心安静的自己没有话题,然而人生没有多少个10年,错过了这一回也许没有下一次了。再见面也许不知在何时,也许根本没有下一回,所以我很珍惜这难得的缘分和相聚时光。于是,豁出去了。。。

最近,接近农历新年,我反而工作更忙了。这阵子,身体一直感冒发烧,当天同学会还呕吐了几回。原本已经打算不要抱病出席。可是最后一分钟失约不是我愿意所见,于是我决定吃了药,然后以最完美姿态抱病出席。我可不想让人看见一个“软绵绵”的女孩出席聚会。

到了会场,看见了很多久违的同学朋友,基本上都还认得出来,虽然阔别多年。只是主办者好友私底下说他觉得我改变了很多,判若两人,一走进会场时他几乎没把我认出来。我开玩笑问他,是不是老了很多??他说不是,只是和以往不同。我忘了问他,是如何的不同??呵呵。。以后再问吧。

回到家后,我问问妈咪是不是我真的变了很多??她说在她心里,每天看见的依然是那个从前的我,她的女儿。我也反复问了自己好多遍,我想是这些年的人生历练吧,把我折磨,把我塑造,让我更清楚了解自己。这些年的坎坷路,确实让我一夜长大,外貌上的改变只是假象,心灵上的变化才是真实。以前是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短发小女生,现在是经历了所谓的人生的大姐姐。

聚会上,每个人都开心地谈天说地,自己反而插不上一脚,可是我很愿意做个开心的聆听者。反正自己从念书时期到如今,一直都是安静冷冰冰的,所以我就开心地聆听着每个人分享自己这几年的心路历程。轮到自己时,真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因为我不太习惯用言语表达,而且这些年一个人走过风风雨雨,不是三言两语道的尽,说得完。所以,我只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其中一个同学问起是否是单身问题时,我也不会介意公开,“单身无罪”嘛。。

可是,我真的很开心做个聆听者,只是有些遗憾很多老同学没出席,也没什么机会和一些较为熟悉的朋友聊上几回。也许有一些同学会觉得我太冷了吧。。。怎么办呢?

当每个人都聊天时候,我其实也一直盯着大银幕看mv, 因为当晚有播放我最爱的两首歌曲,“后来”和“单身情歌”。我超爱唱歌的,这两首是我每次点唱的拿手歌曲。只是当晚没机会唱歌,也没有人知道我是会唱歌的。突然间发现,原来彼此同窗多年,所谓的了解还真的很少。所以,当一些男同学同心献唱“单身情歌”的时候,自己从旁跟着哼哼唱唱。我在想会场上究竟有多少人真的体会这首歌的含义??歌手那种撕心裂肺的伤痛唱起来,真的是会进入人的心坎里,应该要听听林志炫的版本,本人超爱“卓依婷”的版本。我只能说两者版本不同,男人唱起来是是撕心裂肺,女人唱起来则是悠悠感伤。各有各的好哦。

同学会上,每个人最感兴趣的话题应该是“他或她是否是单身?”对我来说,这是人之常情,我自己也很兴趣知道,呵呵。其实,感情根本不分先后次序,只能说在对的时候遇见对的人,有时一霎那的感觉说明了一切。也许就像“单身情歌”里唱得一样,爱要越挫越勇,爱要肯定执着,想爱就别怕伤痛。对我来说,选择心中最爱的人来告别单身,忘记所谓的担忧牵挂,忘记所谓的先后次序,就只有一个信念,“我就是在等待那个他”。迟来的心幸福好过没到,我愿意等待一个肯给我幸福安全感的人,多久都不是问题。

很开心,好多朋友都结婚生子,或者注册,或者有对象了。我真的很羡慕,开始感叹自己这些年的感情空窗期,也许安静冰冷我真的抓不住情感,也许自己没试着把握和追寻幸福,应该也要说没有多少男人愿意把爱情筹码投注在一个安静冰冷的我身上,也许会赢,也许会输。其实对我来说,输赢不是问题,曾经爱过就无悔。

同学们,好友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让我们期待美丽的未来。我没有拍摄任何照片,我会把最美最美的一切存入心中脑中,让它一辈子抹不去,丢不掉。


新年终于到来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2009年9月9号,一直是我盼望圆梦的日子,看来是无法兑现的遥远梦想了。这一天是没有机会等到了,我期待下一个2010年10月10号,会是我最美最美的感动。



新年快乐,给予全天下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