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新年佳节

再过7天,就是农历新年的到来了。诗巫开始洋溢着久违的新年气氛了,虽说年年难过还是年年过吧。很期待,毕竟一年365天就只有新年才是最美时刻,看见久违的亲戚朋友,远在他乡的游子归来贺年,忙忙碌碌一整年总算可以停下脚步歇息,感受着新年气氛和气息,享受着团团圆圆。

自己也不例外。我狠下心将额头前留了多年的长发剪成刘海,配上橘红色,看着多年发丝落下心里还真的挺不舍的,但是新一年我说过“身不由己”绝不用在自己身上了,心里这么想就这么做吧。。感觉真好!!因为不论结果,总算圆梦。那种敢做敢当,毫不犹豫的感觉实在太妙了,没有一丝多想和挣扎。

美中不足的是东马一带,尤其古晋和诗巫面临严重水灾,一连2个星期豪雨不断。发生水灾在诗巫是不足为奇的,只是从来没有试过天天豪雨,从不停息。看来农历新年注定要在水灾中度过了。不过,只要家家团圆,水灾就没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佳节里,每个人心紧连着心,一切平平安安最重要。

新年对我来说很重要,虽说没有了过往孩童时期的欢乐,可是这个节日对我来说还是意义深远。因为新年听着新年歌曲,享受着团团圆圆,感受着气氛,那是一年当中短短几天最为美丽的时刻。与其说喜欢新年,我更加喜爱新年前几天的紧张气氛,那种为之期待又非常憧憬的感觉很深刻。一天一天接近了,反而就没这么雀跃了。以前在外念书,再苦再累都要回家过年,而且早一个礼拜就开始收拾行李了,恨不得自己长有一双翅膀飞回家乡。

这一年,我当姑姑又当阿姨的,红包少不了要给。妈妈一直说没结婚也是要给侄儿侄女红包的,然后就借题发挥地催我恋爱成婚。哎,新年就怕老妈和亲戚朋友的催促,无奈又是无奈。究竟要如何解释才能让老妈明白??不是不结婚,不是不恋爱,而是缘分可遇不可求。她不累,我都解释累了。每次就胡乱答应,很快的,很快的。。。其实那只是叫“善意的谎言”。老妈,对不起了!!2009年又要叫你失望了。

很兴奋,新年罗。。恭祝各界“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