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心中的委屈---再见不是朋友

昨天,12月24号,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但是,肯定是我最不平安的一夜。我再不发泄出来,我肯定爆炸。因为我碰上了没用的亲戚和曾经背叛的朋友。一个晚上,我只能用“爆炸”来形容。

昨晚,全家人一起到金喜楼去赴宴,我二舅的60岁寿宴。原本我就不打算去,因为预料到会是很不开心的一顿晚餐。别无其他理由,只是表哥表姐全是名门之后,身份悬殊,能有什么话题呢?还得忍受这些富贵亲戚的嘴脸,想一想都想呕吐,怎么吃得下呀??

大舅是清香楼酒家老板;二舅也就是今晚主人公,则是统一面包店的老板;唯一的阿姨则是金喜楼老板。你瞧,全是富贵名门。那些属于他们的下一代,也就是我的表哥表姐则是一群目中无人的富贵子弟,眼里根本没有我们这些穷亲戚,因为我父母什么行头都没有。一开始,我就和家人说我死都不赴宴,这样强颜欢笑地吃一顿饭是何等的辛苦和为难??可是,父母说这是最起码的尊重。为了父母,我勉为其难地出席。

整个晚宴,我就想木乃伊一样,坐在那里强颜欢笑,吃的不是滋味。注意瞧一瞧,这些名门之后也不过如此,还不是因为家里几个臭钱,否则能这样娇身肉贵吗??我那些舅舅眼里根本没有我们的存在,整晚上只顾慰问金喜楼阿姨的子女。我们在他们眼里是透明的。平常新年,我都是唯一一个不去他们家里拜年的,今晚这顿晚餐简直要我的老命,一辈子没这么委屈过。一字开排出来都是外国大学生,唯独我们家里没有。

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初舅舅如何看不起我们这家人。那时,我在学院的成绩优异,院方通知我可以拿奖学金去澳洲继续学位。怎知,天意弄人,南澳大学那年临时取消奖学金,害我去不了外国深造,哭了整整一个月。妈咪见我成绩这么好却无法去深造,反之身旁那些成绩不好的一个个去深造,别无其他原因,只因他们家庭富贵。那时,我舅舅就说要不然借给你5千块,去不去?这是什么话??不想借钱就别借,何苦拿这5千块羞辱我??后来,我们拒绝他所谓的好意,5千块,学费都不够的数字。我只好去了西马。妈咪一直说你何必和舅舅介意?我自认不是圣人,他怎么羞辱我不要紧,不要伤害我家人,否则休想我叫他一声舅舅。名门之后又怎样?成绩还不如我,全都是一群没用子弟,只懂得靠父母的保护下过日子,伸手要钱,和他们吃饭简直是对我的耻辱。

结果,饭还没吃好,又看见曾经在部落格提起的小人。我当初引荐她进入公司,她却不择手段地加害于我,那个简称“平”的女人。我原以为将这件事情发表于与部落格后,这辈子都不会想看见她了。偏偏她出席公司常年晚宴,就在我们隔壁,同一个大厅里。她看见我就像一只鸵鸟,果然是做贼心虚。在那当下,我真的很想冲上前问她:我害你全家吗?我抢过你的男朋友吗?我说过你一句坏话吗?由始至终,我这四年里都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当她是好朋友,好同事,甚至于好姐妹。你是这样的背叛我?摧毁我人格,摧毁我事业,别人会在背后怎么评断我?我就因为她的加害,让旧就公司的人一辈子误解我。这就是我推荐她进入公司的回报??这个女人究竟是怎么了??

气疯了。。一直和自己说生气他们,最终是伤害自己而已。可是,我只是平凡人,不可能当作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别人都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就是过去什么都忍,结果看不见海阔天空了,因为我的事业就这样毁在这个女人身上。

原来,自己在她的眼里,只不过是可有可无,一个被利用的棋子。四年的付出,原来都只是自己对朋友的一相情愿。最终,什么也没有。有句话说:世上没有丑人,只有穷人“。可是,在我心里,这些亲戚和朋友是丑到无法形容。他们永远不会了解,什么叫真心付出,什么叫用心体会人间情感,什么叫情比金坚??

我为他们可悲,这趟世间路连这些情感都体会不了,简直是枉废一场人生。

哇,骂完之后,感觉舒服多了。。这辈子最好别让我见到这些人了。原来我的文采也可以在适当时候拿来骂人,真要感谢妈咪把我生的这么有文采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