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12月的天空

又到12月,新年的脚步也跟着接近了,明年的农历新年就落在正月尾。





我怎么总觉得时间越走越快?好像没怎么样的,新年又来了。难怪人们都说“岁月不留人”呀!今天,我趁着放假回到两年前执教的补习中心探访,发现我眼前的学生都长大成人了,不再是昔日的小弟弟,小妹妹了。有些个子比我还高大呢!尤其那些上了中学的男生们看见我这个昔日老师,就完全没有一点尊敬的感觉,而是像朋友一般,就说:“老师,你怎么还是那么小只哦?”我说我没改变,是你们长大长高了哦,哈哈。。

街上开始热播新年歌曲了,其实诗巫还是最可爱的,因为这里始终新年气氛比西马来得强烈。





虽然说年年都在过,没什么特别,对我来说新年却是美好的,远乡游子都在新年回家了。以前自己在西马念书,不论多忙,不论多累,新年回家对我来说是千古不变的。因为每个人忙忙碌碌,如果连新年都没回家团圆,那就真的是与家乡分隔了,哪怕是短短几天。对我来说,外头再大再美都只是过客,家乡的浓浓乡愁是最值得回味,也是最难割舍的,毕竟那是人土生土长的地方,有着最美好的,也是金钱买不到的回忆。



12月的天空,一直都很晴朗,很久没下雨了。今年景气更不好,但是新年依然是要过的。算一算,自己走过25个年头,长大后觉得新年气氛似乎一年不如一年,没有过去童年的欢乐。但是,我依然重视这个节日。因为爸爸一年到尾没休息,就只有短短新年几天在家。我这些日子停下脚步,发现父母老了很多。原来人有时走走停一停,就会发现身边错过许多。也许新年也是警惕忙碌的世人停下脚步,看看所失去的美好事物,趁新一年争取回来。

最近。朋友都说你很常上部落格哦,我说放假有时间就多写一点,怕以后老了写不动。毕竟写作一直是我的最爱,用文字代替情感,是我的优点,也是弱点。屈指一算,这一年里我总共写了近40篇部落格文章。我的一个朋友说,你怎么有那么多时间写,我坐在电脑面前就写不出??我回她说,那是靠内心发出的情感,我每完成一篇都只需要10-15分钟,完全不打草稿,想写什么就写什么,那才叫真实。这点时间对我来说是独处的,很珍贵的。什么事情都要做准备先,就不真实了。写部落格就是一种心态表露,不必打草稿,不必做准备,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好了。这就和创作一样。

最近,听着梁静茹“会呼吸的痛”,突然觉得这首歌的创作人“宇恒”小姐很有创作才华,以前错过留意她的作品,难怪这首歌会得奖。





梁静茹 - 会呼吸的痛

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我终於到达 但却更悲伤,
一个人完成 我们的梦想,
你总说, 时间还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后,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爱的歌会痛,
看你的信会痛, 连沉默也痛,
遗憾是会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动,
后悔不贴心会痛,
恨不懂你会痛,
想见不能见最痛,
没看你脸上,张扬过哀伤,
那是种多么,寂寞的倔强,
你拆了城墙,让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把自己捆绑,
你没说,你也会软弱,
需要依赖我,
我就装不晓得,
自由移动,自我地过,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爱的歌会痛,
看你的信会痛,连沉默也痛,
遗憾是会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动,
后悔不贴心会痛,
恨不懂你会痛,
想见不能见最痛,
我发誓不再说谎了,
多爱你就会抱你多紧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灵魂像飘浮着,你在就好了,
我发誓不让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无论什么,
我越来越像贝壳,
怕心被人触碰,你回来那就好了,
能重来那就好了。


市面上好作品还有很多,像“勇气,雨人,庆幸有你爱我,风铃,陪我看日出,我是你的天空”,很羡慕这些人可以成就这么多好作品。

今天就到此为止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