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宽心再飞

今天难得周末,下午睡了2个钟头起来,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不知要干什么。最近,这个动作我总是不断地重复,可能很多时候,除了工作,其他时间总是很茫然。

最近,东西样样涨价,白米,车油。。。什么都起,唯独工资没起。最近做工很受气,可能经济不景气,老板的脸色和火气总是特别大。我的工作又是直接与他有联系,被骂是免不了的事情。

自己是一个很难会发脾气的人,除非是忍无可忍,最近真的有一股冲动想回应他 几句,但是一想到家里经济,我的所有委屈都收进肚子里了。除了老板,与中国厂商的合作及生意来往,都要一手接洽。船期,走货柜,银行,货物保险,顾客需 求,几千种机械样本,尺寸,报价,报告书,计算成本利润等等。。。天啊。。。我简直快疯了。中国物价每天都变动,早上一个价格,中午一个价格,就像股票一 样起伏不定。我的心情也随着忽高忽低。老板为了省钱,用尽各种方法,对我施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旦火气来了,是非都不分,对与错照骂。

每天早上起来,想着要到那里上班,8个小时就像打仗一样,心情也低落了。也 许太忙,也许压力,也许心情很差,终于在上周病倒了。临时请假不去了。第二天回到办公室,病还没好,就差点又晕了。一打开msn,有10多个厂商已在留言 等侯我的回话与交谈了。邮箱更是爆满了。老板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就见人就骂,说我为什么临时请假,报告书没做好。在那当下,我很想刮他一巴掌,然后回 家。但是,想到家庭经济,想到老爸健康不好,生意不好,车期和父母保险,一切开销以后,我把所有眼泪往肚里吞了。毕竟,这个年头要找一份不错薪水的工作并 不容易。那天回到家里,我把自己关在房里,开始倒头大哭,后来就觉得舒服多了。

但是,故事依然延续着。老板对我依然很多意见,将所有损失或亏掉的都算在我 头上。身体一直没很好的我,前阵子某天为了赶着出货,男的人手不够之下,就和女同事一起搬运小型弹簧,虽小但却有2,30公斤吧。45公斤体重的我,在搬 运很多很多以后,回到家就全身酸痛,又病倒了还发烧。我怎么连货舱都要理了呀?真是我的老天爷哦..

若是有人问我,你现在最想做什么?我只想好好放个假,调养身体,调理情绪。 在没有任何牵挂和经济负担下,潇洒地辞掉这份不堪入目的工作,随心所欲地到“普罗旺斯”去畅游一趟。回来再重新出发,宽心再飞!!"普罗旺斯”等着我,总 有一天我会飞到你那里,因为你是我梦寐以求,朝思暮想的地方

希望可以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