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雨人

这几天,我在休假中,重复听了过往很多好歌,其中一首是“雨人”。每次听着这首歌,都觉得其中的感动程度不但没减少,反之越来越浓。不知为什么,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意境和旋律,总觉得这是对爱情许下美丽承诺和展望未来的一首好歌。趁这个休假机会,我忍不住要上部落格发表对这首歌的好感。

雨人

好想就从那一个夜晚开始
下起雨 一直没有放过睛
我隔着每把伞 飘浮在人群里
慢慢地 以为身边还有你
小气的拥着那些你的记忆
一点点 就够我看到彩虹
全世界 的颜色 全留在 你那里
我只有 不断一直迎着雨
我相信我爱你
蒙上眼 手交给你
慢慢的爱 心在黑暗中
共要一双眼睛
我要不断的爱你
不断拼凑的自己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
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
慢慢地 以为身边还有你
小气的拥着那些你的记忆
一点点 就够我看到彩虹
全世界 的颜色 全留在 你那里
我只有 不断一直迎着雨
我相信我爱你
蒙上眼 手交给你
慢慢的爱 心在黑暗中
共要一双眼睛
我要不断的爱你
不断拼凑的自己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
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
我相信我爱你
蒙上眼 手交给你
慢慢的爱 心在黑暗中
共要一双眼睛
我要不断的爱你
不断拼凑的自己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
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


周华健的歌唱功力没话说,这首歌在他演绎之下所体现的感动,相信是不二人选。这出连续剧我看过,虽然结局并不完美,没有所谓的大团圆,可是我对剧中人,尤其是男主角勇敢追求爱情的定位和执着非常认同,尽管最后女主角依然没有接受这份感情,男主角的永不后悔是值得鼓舞的。相信所付出的一切都会永远刻在女方心里。不懂真假,听说现实生活,也是如此。



剧中女主角明年就要和别人结婚了,媒体在报章和网络已经热烈报道,新加坡娱乐圈盛世必然引起轰动。不知又有多少人要感觉心碎和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