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爱是人丗间唯一的永恒

故事中的主角是芳龄20的美人,身边不乏追求者,却独钟情于放高利贷的小伙子,爱情长跑六年,甚至于共结连理。短短一年后,她就跟他因避债而在不顾父母反对下,众叛亲离,亡命天涯。半年后,她离婚了,甚至于流落酒巴工作。这不是一则故事,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亲人。

最近,我参加了她的新居入伙,周围的人都在议论她孩子的父亲和新居的男主角是何方神圣。因为她跟了另一个男人。我们谁也不知道这个秘密(除了父母和兄弟),而她也不愿提起。

我从小就和她感情很好,因为我住楼上,她住楼下。她是我最亲爱的表姐。后来因为长大了,各自拥有自己的生活, 才慢慢疏离。但是,这次她却偷偷让我知道了这个男主角的身份,透过一张小小照片。

从她脸上我看见了无奈,其实,她明知这是一段无法公诸于丗和不被祝福的婚外情,那周围的人又何必苦苦逼问呢?对于一个曾经感情受创的人来说,目前这样的幸福尽管不被祝福,她也会义无反顾了。

我那一夜回到家,我久久无法入眠。我将永远守着这个秘密。其实,感情这东西看不见,捉不到,它要来时谁也抗拒不了。爱情没有先后次序的问题, 也没有对和错之分。也许我这么说,会被丗人唾骂。但是,第三者不一定就是错的,也不一定都是坏人。也许这中间的曲折与分分扰扰,不是局外人可以理解的。

曾经我替她难过,现在我为她开心。目前也许这种恋情不会有很多人看好,但我深信表姐心里早也有谱了。曾经有人问我,你会选择做第三者吗?我说我不会。但随着年龄增长,我不敢这么肯定了。因为我深信“

爱是人丗间唯一的永恒”,曾经爱过就无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