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缘之烩

最近,我看了一部戏,诉说着三个情如姐妹的好朋友故事。其实,那只是很典型的都市情节,但是却让我感动无比,有关于他们三个人的友谊生活。

你相信缘分吗?我相信。这让我回想起小学时期的两个好朋友,珍和雅。我不知道你们有机会看到吗?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我真的很怀念我们一起走过的童年时光。还记得吗?我们以前常常跑到雅附近的家,爬上对面那个用泥堆成的高高斜坡上面谈天和叫喊。还有,有次我去到雅的家,还被她的狗咬了一口呢。。。这都是我的甜蜜回忆。虽然,我们三个人后来因为分班,又走了不同的求学道路,所以就慢慢失去联系了。但是,我真的很怀念大家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

上了中学时期,我就和玲,仙成了好朋友。我们成了三个星星,月亮和太阳的代表。玲和我的友情就一直维持到现在,她是唯一一个永恒不变的朋友。我想好姐妹,好朋友都已不够来形容我们之间的深厚友情了。但,仙就在上了大学后就无影无踪了,音讯全无。好朋友,你在哪里呢?为什么如此深厚的友情,你怎能说忘记呢?那天我在永升看见你,你一见我就闪躲逃开,是为什么呢?我不理解,也不明白。

到了学院后,除了玲这个好姐妹,但由于她处在西马四年多,我的学院生活就多了另两个好朋友,一起做功课,一起逛街,一起谈心。后来,你们都去澳洲升学了,我们也在三年后分开了。虽然不知你们的近况,但是我衷心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快乐,Diana 和慧慧。

这三段算是我最美好的友情,虽不能长长久久,但却停留在我的记忆中很久很久,也很美很美。

缘之烩,缘生缘息,缘起缘灭;缘来没法挡,缘来就是你,就让他们这些回忆伴随我直到长长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