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情深缘浅

最近,报章,网络上都是出现很多艺人婚变的消息。其实,身为旁观者的我们可以当作趣闻来看,一笑置之就好。或者,我们也可以当作人生的一道警戒,警惕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所扮演的情感角色。

近期,伊能静和庾澄庆应该是最为轰动的一对。才子佳人正面临着最为关键的婚姻危机,全是因为伊能静与黄维德十指紧扣的漫步在街头。我只能说夫妻吵架最为平常,兄弟姐妹都有争吵,何况是来自2个陌生家庭的2个人。从这里,我也发现爱情长跑必然有中途抛锚的时候。只要及时修好,还是可以挽回,千万不要等引擎坏了,再多抢救都是枉然。我只能说 伊能静爱得糊涂,爱得不是单身的时候;庾澄庆爱得盲目,爱得不是理想的途径。我们是说伊能静痴狂,还是庾澄庆深情好呢?才子佳人可以有完美结局。只要庾澄 庆及时抢救,让伊能静有回头的决心。

第 二段应该是新加坡阿哥李南星和杨丽冰14年婚姻告终。我从小 看这对金童玉女的戏剧过来。两人于1994年结婚时,新传媒还大肆报道这场豪华婚礼,无奈最终是离婚结局。不同于以上的是二人之间是沟通出现问题。李南星 向媒体承认自己不善于表达情感,杨丽冰则事事要求坦白。久而久之,裂痕越扩越大,无法挽回。

第三段也是新传媒主持阿姐权仪凤和宏荣的离婚消息,同样是沟通出现问题。我当初看着二人定情的一部戏“哈比旅行社”而恋爱结婚。没想到最近在网络上重温这部戏,已觉物似人非了。

可 以想象“沟通”是多大的学问。缺乏沟通,不善于沟通,彼此话 题开始不同,都会构成感情破碎的原因。我很坚信一句话“爱得时候有千万种理由,不爱的时候一条理由也站不住”。兄弟姐妹都会有争吵,何况是来自2个陌生家 庭的2个人。很多网友评论说“为什么恋爱时不感觉沟通有问题呢?”当然,恋爱靠的是第一感觉,一种盲目爱上的感觉,而结婚则是牵涉柴米油盐的话题,这时沟 通就成了两个人最大的学问。所以,恋爱时期的一霎那感觉永远比不上婚后细水长流的情感。

最 近,我的一位朋友结婚了。她和先生是读书年代开始认识有好感,却迟迟不成恋人。后来,二人去追寻彼此的事业和学业前程,5年后重逢才开始恋爱,现在结婚。 多么完美的情感!我一直开玩笑问我朋友,你怎么那么迟钝,这么多年后才发现这份感情?她回我说,迟钝才让她有机会成为他的妻子,聪明的话早就嫁给别人了。 那这样的话,也许就少了一段美满佳话了。是的,我很为她开心,因为兜兜转转,她还是回到最初的他。是的,时间绕长一点绝不是问题,只要能找到最终的他或她 就好了。这样的缘分更为珍贵,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