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至尊舞后-蔡依琳



1996年还珠格格热播之时,乐坛出现了一位新人,那就是蔡依琳。样子不怎么样的她,歌艺不怎么样的她,我对她没什么印象。若真要说好感,应该是她某个神韵, 和那淡淡脸上的“婴儿肥”有点神似“紫微格格”林心如。

很多年后,我在发廊听见了她的“看我72变”,“野蛮游戏”,“招牌动作”, 和 “争一只眼闭一只眼”。那时,突然觉得挺好听,就立刻跑去买了她的专辑。但是,那只是欣赏,还没喜欢。



真正喜欢她是在“舞娘”和 她得到“ 金曲奖歌后” 之后。我看到她在MV里做出许多高难度舞蹈动作和耍彩带,觉得她很与众不同。







后来,又看见她的“地才DVD演唱会”的彩排花絮。我发现她很不容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我总是觉得她很努力地为自己演唱事业搏命。几场演唱会下来,她都是表演鞍马和从几十尺的高空吊下来表演吊环。不说体力问题,这份耐力别说她,就连男艺人都未必做得到。个子小小的她完全不顾生命危险,就奋力去做了。其实以她目前的歌坛地位,她就算什么都不做也是可以很受欢迎。她只要唱唱歌,耍耍可爱,跳跳舞就可以得到许多掌声了。但是她没有,她总是做些超越体力,超越自己和别人的事, 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派地位,脱离偶像派之位。







我喜欢她,是因为她很自信,很坚强,也很明白自己要什么。演唱会上的高空吊环,是她的一个突破。但是,一个不小心,她分分钟有可能陪上自己的生命安全。有时,我不理解她为什么要这么坚持做这些来证明自己?我发觉自己和她很相同,当坚持做一样事情时,总会不管一切地去做,完全不会在乎别人如何看待, 就如朋友曾说我"像一批脱了疆的野马”。。。。。哈哈。







看她在舞台上的演出非常享受,她的舞台节奏很好。我看过很多人跳舞,但不一定所有人都有很好的节奏。还有,她的现场感染力也非常好,轻易就将台下观众给征服了。当然,少不了她的特技表演舞蹈动作,如耍彩带,跳钢管舞,表演吊环等等。。。。。。。。简直是一个特技表演者。通过这样的演出来展现自己,是聪明的做法。因为没有几个人可以如此完整的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当然,她的整容也是别人的话题。但是,整容没犯法,甚至在韩国是很流行的。其实,以她歌坛天后的经济能力,整容不足为奇。如果因为这样让自己更加美丽和自信, 有何不可呢?



蔡依琳,我不敢说她可以红足多少年,但是我肯定她创造了歌坛和舞界神话。一个自信,勇于创新的艺人,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