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爱与起点

今晚11点了,自己睡不着觉,就起身写写部落格吧。

其实也不懂写些什么,只觉得最近很累很烦。突然间,很想买张机票去一个人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昨天,和家人朋友一起庆祝了侄儿的周岁生日很开心。但是,这种心情很快就往下沉了,忽高忽低的很不好受。

在事业上,我没有办法选择自己最兴趣的行业。在感情上,我也没有办法追寻自己的最爱。庆祝晚餐后,姐姐难得留宿过夜,就关心起我的终身幸福。最近,我老是被人缠住这个问题,回答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真的很累。。。其实,自己心里明白一直在做鸵鸟,不想走出来。过去,自己不是很容易就喜欢上一个人,后来爱上了就无法自拔。但是,一早已预知那是一段没结果的感情,因为对方从没想过为我留下,一心只想往前飞,往远处奔。我一直告诉自己要争气,放手让他走,却一直没勇气开口叫他留下。他不断重复自己是个无法在原地留住的人。而我,喜欢平静,喜欢安定的生活。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如何走在同一个起点?我放弃了。。

这些年,我走出了“迷惘”的日子。可是,午夜梦回时,我还是会想起。究竟自己过去在他心中处了一个什么位置?为什么他从不为我停留?我这辈子都将不会有答案了。今夜,在电视直播上看见两个人在四川地震后死里逃生,男方在众人面前诉说天灾让他明白眼前这位是他的最爱。我很感动,没有多少人可以这么坦然,没有多少人愿意说出自己的最爱。一直很喜欢张韶涵的一首歌“我的最爱”。

其实,自己心里清楚成全他的理想,也等于选择放弃我们仅有的一点机会。但是,我终究还是放手了。当姐姐问我时,我只回答她“感情走失了”。未来的日子,我祝他幸福,因为听说他已有了自己的“最爱”。

而我,当听见这则消息时,先是一阵心痛,跟着就狠狠睡了一觉。一觉醒来,告诉自己“没事了”,“过去了”。。。我要选择一位和我一起走在起点的人,相互扶持走到人生的最终。若是他累了,我愿意等他;若是我倦了,他也愿意扶持我,牵着我的手。而不是一位什么都只为自己的人,那表示我在他人生里只是个“过客”。还有,希望未来和我走在同个起点上的人,也是个勇于追求爱情的人,爱不就是要大声说出来的吗?否则,只会停在原地不动声色。

勇爱与起点就是我的爱情准则。年龄,家庭,条件,一切一切都是无关痛痒的。勇于爱,两人并肩走在起点,才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