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当爱走失了~之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近,身旁总是发生了很多令人懊脑和叹息的爱情故事。上一次表姐事件让我对爱情有了担心害怕,这次又是另一个表姐的事让我揪心和恐俱。我不是在写小说,也不是在讲故事,更不是在批电视连续剧。他们都是我的亲人,也是真实发生在我周围的个案。

表姐出身名门,表姨丈在诗巫经营酒楼生意是响当当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与先生中学时期就相爱,因家人反对而始终没在一起。若干年后,二人走入婚姻。表姨丈不再反对,还送上半独立屋给他们当嫁桩。原以为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与公主能相守到永久,我们都忘了那只是童话,一点也不真实。

刚开始的头一年,一切都很美好,第二年开始就变质了。表姐逐渐减少去探访在新加坡工作的丈夫。2008年的三月份。表姐夫就回来提出隔天签字离婚。但是,表姐不愿意等太久,当天就签字了。我们所有人都吓坏了,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原来,表姐之前不肯说,是想要丈夫主动承认并向她坦白,或许可挽回这段婚姻,也不必让父母担心难过。但是,没想到丈夫却提出离婚。也许吧,两人之间分开久了,距离会造成很多问题。第三者的出现就造成了两人之间很大的离异因素。当然,当爱情走失时,说再多也无用,这全都是一个“爱”字做怪, 那就是爱的感觉走失了,双方都觉得彼此在一起“可有可无”了。

原以为离婚后所有事情告一段落了,哪知道还有更精彩的后续呢?原来男方不愿意付一半的离婚手续费,还要求归还新居里他有份出钱买的客厅,厨房和房间用具,还有结婚手饰。其实,离了婚还可以是“朋友”,就算他日相见也可以微笑点头,不至于那么尴尬。为什么非要走到这一步?搞到双方撕破脸皮,感情支离破碎呢?

也许很多人不理解为何表姐要如他所愿,归还一切呢?还不要求赡养费,甚至于帮他还离婚手续费?我想我了解。她就是不想要和这个男人纠纠缠缠到底了,往后人生路将不再同行,也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爱情这东西本来就很奥秘。爱的时候有千万种理由,不爱时一条理由也站不住。爱情无解,爱情无常,有谁能理解这其中呢?但毕竟曾经相爱一场,就将微笑留给伤我们最深的人吧,至少往后有个人生警戒,不是吗?

这件事让我深刻了解爱情这东西真的要小心经营,结婚前真要肯定对方是自己的真爱以外,还要确定对方能和自己“与执携手,执子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