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生日快乐

已经午夜1点多了,今天8月17号是我的25岁生日。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就25了。对一个女人来说,黄金时期真的很短,很短。。。。。

今年和往常一样,选择安安静静地过生日,每年都是如此,许下的愿望也从来没实现过。今年的生日,周围却发生了很多令自己不开心的事情。

就像上次在部落格说的,最近好朋友被迫离开公司,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不舍及难过的事件。毕竟,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我不可能无动于衷。但,我除了祝福,还是祝福。。。。虽说聚散是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我总觉得生命里不能有太多遗憾。

昨 天,我出席了另一个即将离开公司的同事的饭局。她不是别人,就是上次部落格说的那位女孩。她和我在旧公司就已经是感情如同姐妹的好朋友,后来是我介绍她一 块进入新公司。可是,我一直不能理解她总是为了地位,权益和我们渐渐疏离,甚至投向老板身边的大红人,把我的好同事开除。我们的友情也从此刻支离破碎。昨 天,吃饭前1个小时,我才知道她也要离职了。原来,全部人都知晓,而我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饭 前饭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因为心中很多解不开的疑问。我不明白为什么金钱,地位会影响了她的品行,会令我们的友情破裂。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是最后 一个知道她要离职的人?我不明白为什么她做任何事,都要选择隐瞒我?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真心付出,介绍她和我一起来新公司,换来的是如此的结局?我更不明 白究竟4年多的友情在她眼里算什么?她要走了,原本之前我很气她在公司里的行为,可是现在我觉得我这次真的被这段背叛的友情给重重的伤害了。她带走了我对 友情的信任,对人的真心付出,我们的友情也因此在这里缘尽了。

今 天是我生日,我无法开心起来。我感觉自己像个傻瓜,永远被感情,友情所累。不是真心付出就会有回报吗?原来不是的。几年前,我给相士批过命,他说我28岁 之前注定爱情,友情伤痕累累,因为我手掌上的所有感情线都出现开叉式。那时,只觉得啼笑皆非,怎么可能?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也不得不相信命运伦理。

妈妈看见我如此不开心,就说若觉得太累就别做了,休息一阵。是的,我真的累 了,几年前,爸爸生意出了问题,我除了工作,晚上还当家教,帮补家用。妈妈也对我说同样的话,累了就停下来。今天又是同样的话,我知道自己让她老人家担心 了。原来重感情的人注定留的眼泪比别人多,比别人常。

我真的对妈妈深感抱歉,为什么我就不能少理会一些,别让妈妈担心呢?妈妈一直最了解我,知道我就是那么容易掉泪。

今年,我给自己许了一个与往常不同的愿望:

“我要坚强,不许自己再那么容易掉泪”。就像那英唱的“一笑而过”。。还有,法国的普罗旺斯何时才会出现在我眼前?这应该是个遥远的梦吧。。。。。。

生日快乐,给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