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梦在手里

今天,已经接近晚间9点了,我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到家,原因是上司拉着我陪他去吃晚餐。我心中百个千个万个不愿意,可是又无可奈何。因为我不想在公事以外单独和上司相处,但有时确实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今天,11月11日,我进入吉运快递公司(GDEX)已经一个多月了。可是,我很失望。当初会离开旧公司就是因为复杂的人际关系。可是,现在新上司也要我重复过着以往的生活,应该说比从前更加离谱。这个上司盛情待我,不断讨好我,要我远离身边的同事,走向他的身边和地盘。他甚至承诺给我任何好处和升职机会,只要我愿意听他的话,愿意与他“狼狈为奸”。

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工作应该是团体工作,而不是搞个人主义,为什么上司要我走向个人主义呢?我办不到。我不能违背自己的意愿和良心,更不能为了权利,地位或者其他私人好处以抬举上司,如果我这样做的话,我和从前背叛我的好友又有什么分别?我又有什么资格批评她的出卖??我办不到。

最近为了这些纠纷,身体一直很不好。我很疲倦也很累,我只想简简单单的做个上班族,不为权利,不为地位,不违背良心。为什么这样简单的要求,我都没办法做好?为什么世间的人可以这么阴暗?我很想再度出走,可是我心要坚定,因为家里也需要我的经济支柱,我不能在这个时候退出。

这几晚,我根本睡不好。我一直在良心边缘徘徊,这些年在社会上打滚,我以为自己可以很勇敢,很成熟地处理任何关系和问题,原来我错了。我根本斗不过这些社会上的阴险小人。我唯一比较欣慰的是我没有从前的冲动,我可以很冷静地思考前因后果和下场。我能做的是“见招拆招”。我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任何一步。

哇,很累很累。。。多么希望现在有个肩膀靠一靠,听一听心事,停一停脚步,想一想未来。这种日子真的是带着面具过生活!!若有来世,我真希望自己是城堡里的公主,免受外界伤害。多么幼稚和天方夜谭的思想呀!!不过,我说的是真的,相士曾批说我是前世格格,今世要注定28岁以后才会渐渐远离伤害,走向幸福。我曾经觉得那是很可笑的愚蠢说法,可是命运这种东西真的是很作弄人,就象我走到哪里都是话题和纷争。哥哥都说我是倒霉人物的最佳代表。

哎,28岁,你快点到来。。。带我走带我飞。。。带我走向幸福未来。。。你们就说我痴我傻吧,我期望梦在手里会有实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