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今天家乡这里下着绵绵细雨,更为这个节日增添几分浪漫气氛。一年之中,除了农历新年,最喜欢中秋节和圣诞节了,因为它们都有着浓浓的浪漫气息。中秋节更是世世代代流传着嫦娥的美丽传说。

人家都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但是今晚下着雨,还有机会看得见月光吗??我心里这样想的。还记得儿时的我,常和哥哥姐姐一起提灯笼,漫步在家里附近的小巷。可是,这些年,他们都成家了,一个人提灯笼,感觉怪怪的,也没有什么意义。

今天感受着这个气氛,难免心里多了份感伤,因为这表示一年又来到末端了。回首过去点点滴滴,这个中秋并不特别,因为少了兄姐的陪伴,也没有以往的浓烈气氛。是不是人长大了,就会忘记过去最初的美丽呢?怎么搞的,把自己说得七老八十了??

从小,因为兄姐的年龄与我差别甚大,所以心里一直有一份心愿。如果哪天他们 成家了,我希望自己也会有一个陪着我提灯笼的伴侣。今天终于到来,我依然找不着那个陪我提灯笼,与我漫步月光下的伴侣。也许这么幼稚的行为,在这个爱情速 食的年代,也只有我拥有这么天真的想法吧。。可是,我至今依然觉得中秋节本来就是一个浪漫节日,能与心爱的人提灯笼,感受节日气氛,延续完成着嫦娥那最美 的传说,不是很美丽吗?这个也会有年龄之分吗?难道只有小孩子才可以提灯笼吗?哈哈。。看来我真的返老还童了。没办法,我不允许自己这么快老化,每天只想 着工作赚钱的都市人,让我任性地保留那一点点的童真。

这个中秋不太一样。中秋节前2个星期,我辞了工作。就等这个月尾,我就要到新岗位上班了。

前两天,无意间通话中,我和一位认识的朋友说,我换了工作。他关心问起我的 原因和去向,说为什么不早一点认识我,也许就会快一些和我建立起缘分。他是一个有了爱情长跑多年女友的人。我没告诉他我的答案。因为我想让他知道,能在这 样的年代,守住一份细水长流的爱情才是最珍贵的,千万不要受到其他影响和诱惑。我想我的心态已经回答他的问题了,也让他清楚知道自己的定位和对伴侣的责 任。

因此,在这个月圆的中秋节,愿天下有情人相依相伴,细水长流。。

中秋节快乐,送给还未圆梦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