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手足之阳光总在风雨后

今天,天空又是乌云密布,可能是一年一度的清明临近吧。最近,我的心情也很郁闷。不久以前,我陷入了一场家庭纷争,这让我的心掉得支离破碎。

一个男人因为生意失败而负债累累,但我的家人总是第一时间为他筹钱。后来,每当他的顾客拿着支票到银行兑现,发现他户口根本没钱时,我家人也总是为他想办法去找钱。然而,可悲的人却不是他,而是那个为他流不少眼泪的妻子。

但是,令人生气的不是他每次有困难时而一走了之,不闻不问的做法,而是他总是让深爱他的妻子陷入两难之中,难以取舍。试问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若真的要把丈夫和家人放在天坪的两端,你叫她如何取舍呢?

透过电话,我听见她的哭泣声,而我也跟着心碎。在我眼里,她总是很坚强的一个人,这次确让她伤了心。看见她夹在亲情于爱情中难以自拔,我也替她无奈。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听她倾诉心中苦。我很想告诉她“阳光总在风雨后,没什么大不了,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会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毕竟,血浓于水,骨肉相连的我们看到她如此的无助, 我也很无奈。我成为他们夫妻和家人之间的“传话筒”, 也很感悲伤。

最后,我由衷地希望她日后能吃饱点,睡好点,善待自己多一点,宠爱自己多一些,不要再日渐消瘦。我们永远都是最亲密的”手足“,一辈子都会是。。永远爱你的小妹和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