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我的主题曲

从小到大,伴随我的永远都只有音乐。妈咪说自小我就是个“怪婴”。80年代初,还流行着林淑容的“昨夜星辰”。妈咪说我一定要听着这首歌,才能入睡。

小学时期,父母亲忙着工作,伴着我的也就是草猛的“红蜻蜓”。还有,”红红青春敲呀敲,自己的歌唱呀唱,爱要爱得简单,过呀过得精彩”。。。。这是另一首我最熟悉的调子,但忘记了歌名。

后来,曾是小学演讲绞绞者的我,勇敢地拒绝了老师的邀请。我对她说:“我厌倦了每次背稿,每天演讲”。我热爱舞台,我要唱歌。而且唱歌的奖品比较大哦!”。后来,我就参加了生命中首场歌唱比赛,而且是人生中的第一首主题曲“新鸳鸯蝴蝶梦”。那是因为我喜欢歌词里的一句“抽到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更愁,明朝清风自漂流”。就这样,我杀进了半决赛,虽然没得奖,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征服了人生第一座舞台。

后来,投入社会后,我的经理邀请我上台唱歌比赛,于公司的常年晚宴上。一开始,我不愿意。后来,想想能站在宾雅餐厅的巨大舞台上,享受着唱歌的乐趣,有何不好?我就答应了。还有另一点就是我有个人跟我合唱,所以我不怕孤单了。但是,后来我的男伙伴临时退出,我就蹦溃了。

十多年没上台唱歌,只在家里唱卡拉,想到这里我的勇气流失了。但时间太近,没办法了。我只好硬着头皮上阵。但之前的选歌,我可是伤透脑筋了。最后,我选择了刘若英的“后来”。因为我太爱这首歌的意境与歌词的含义了。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很感动了。这首歌克服了我的害怕,担心和恐俱,我就这样征服了我的第二座人生舞台。那种满足感不是外人可理解。对于热爱音乐和唱歌的我,在台下很紧张,但到了台上我就有无比勇气去诠释了。“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离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永远不会再重来,有一个男孩爱着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