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释怀

从2008年10月3号到今天,我已经在新公司--吉运快邮公司上班一个多月了。它是一间上市的快邮公司,听说“快邮”二字,就清楚它是一个讲求节奏非常快的工作领域了。我还在努力适应当中。

回首过往,最早期的时候(2003年)任职的是工厂生产部控制员(Production Officer),很难想象一向属于娇娇女的我竟然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但是,我是开心的,因为我有一班相处和睦的同事。我留住了三年,很感谢我毕业后的这第一份工作所带给我的宝贵经验。那时,我初入社会,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是这份工作给了我成长的经历。它让我知道必须改掉家里的小姐脾气,它让我知道人与人之间要互相礼让,它也让我知道该出声,该说话的时候也要保护自己的立场,免受伤害。当然,这要归功我的直属上司林先生,他像慈父一样地教导我,让我这个他口中的“刁蛮小公主”变成懂得为他人着想的女孩。这是他的赞美,哈哈。。。

后来,因为公司人事更动,我的职位从原来的饼干生产部控制员增加成,“饼干和面厂生产部与采购部执行员”。这项庞大责任让我力不从心,我的身体健康也每况愈下。后来,坚持到第三年,我决定辞职。除了考虑健康问题,经理的咄咄逼人,最重要的是薪金加幅度太慢,和工作量不成正比,于是我决定另谋高就。经理将所有生产责任放在我的身上,就连请假都是个难题。还有,我一个女生要扛起整个生产部的重任,我确实很累很疲倦。我不想当女强人,我只想简简单单,你可以说我没骨气,我觉得这样的工作让我少了很多快乐。

后来,我去到一间小型规模的机械公司,任职采购员(PURCHASING OFFICER),负责从中国采购重型机械的配件。原以为从大公司走到小公司,可以少一些工作量和人事问题,当然有时小公司的福利和薪金会比大公司来得更加好。可是,我错了。我遇上了一个“克星:。一个不断加害于我的女人,为了权利和地位在老板面前搬弄是非,还有一个不明理的老板听进所有是非,没有查询事实的真相,就听从小人所言。还有,最令我痛心的是早期我曾在博客发表过的文章,那就是好朋友的出卖,和小人狼狈为奸,陷害于我,让我事业毁于一旦。我带着受伤的心情,破碎的感情和摧毁的事业离开了这个只待住一年的公司。但是,我也开心认识了一群有业务来往的中国朋友。事业来到瓶颈,我垮了。。。

幸运的是我的旧同事给我介绍了这份快邮工作,职位是客户处理,CUSTOMER SERVICE OFFICER.虽然这又是另一种新领域,但是至少我走出了过去破碎的心情,重新过我的新生活。我不知道未来如何,我只求安安稳稳,过着平凡的上班族生活,而不是尔虞我诈,事事非非,钩心斗角。我选择遗忘那一段破碎的友情,原谅她带给我的种种伤害

我要努力学着释怀。。。。因为我坚信上天为我关上一道窗口,会为我再开启另一道窗口。我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