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卓依婷---平凡中的不平凡









卓依婷,一个才华洋溢的女歌手。相信很多人会问“卓依婷是谁?” 、“谁是卓依婷?”这也难怪。在这偶像当道的年代,人们应该只会知道“周杰伦,杨丞琳等人,又有谁会注意这位女歌手呢?尤其在大马,很多年轻人都不晓得这号人物。但是,在台湾,尤其内地一代,不认识卓依婷肯定成为笑话。上去百度贴吧看看,全是卓依婷的歌迷,超强势力更甚香港艺人。还有来自各国歌迷所组成的国际联盟,足以证明卓依婷的人气指数。

最近,我一直在想要为依婷写些什么主题。以前,我只需要轻松地用10分钟就能写完一篇部落格文章,今天我则用了接近一个小时。只因为想说的话太多,反而不知道从何下手。无意翻看日历,竟不知自己崇拜卓依婷已经很多年了。认识卓依婷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爱追梦的年龄,青春飞扬,飘洒着天真浪漫的17岁。

平凡公主,不平凡的性格


直到今天,卓依婷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美丽的典范。卓依婷虽不是非常典型的美人。可是,在我心里,卓依婷美得简单,美得永恒,更加美在其声。平凡中是那么的不平凡。只因为她那不平凡的性格人生。在她的脸上,永远是一副邻家女孩的迷人笑容。



只爱唱歌,不爱绯闻

因家庭生活的辛酸,卓依婷从5岁开始跑歌台,展露其歌唱才华,帮助父母挣钱养家.一直到今天,她只比我年长2岁,就已经是歌坛举足轻重的歌手了。



不得不佩服的是,卓依婷从不靠广告,报章,绯闻,媒体来上位。在媒介报章,根本就看不见她的新闻。因为她只爱唱歌,一心只想把歌曲唱好,从不做宣传。可能会有人说她不红,怎会有新闻呢?那就错了。因为在网络上,贴吧里,部落格全是她的超强粉丝,还有他们为卓依婷成立的中文网。谁敢说她不红



低调作风,紧扣人心


卓依婷一向低调,从不依赖包装、广告和炒作。她用真诚的心表达自己的音 乐情感,来呼唤、吸引和打动广大听众。一直以来她的所有音乐专辑从未做过任何媒体宣传!电视、广播、杂志、报纸中完全看不到任何宣传,但她的歌声却能让全中国甚至其它国家千千万万的普通老百姓认识、接受并深深喜爱、不能忘怀! 因此,听众年龄层次跨越也非常大,卓依婷的歌迷,“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的传言名副其实。



翻唱天后


此外,演唱生涯中, 卓依婷有着太多的坎坷和无奈。虽然依婷是翻唱出名,但是她也要承受着内心和外界难以想象的 压力。试想想有多少歌手愿意这样翻唱别人的歌曲?谁不想拥有自己的代表作?我不因此瞧不起,而且更加崇拜她。因为一首好歌不一定只有原唱者唱得好。相反,一个好的歌手能够胜任任何歌曲,包括翻唱。卓依婷能发挥得得淋漓尽致,应该说有时唱得比原唱者更好。这是群众和媒介说的,不是我。今天她的事业成就是靠翻唱建立的,这是光荣的。因为这表示卓依婷的唱歌功力实在很强。面对困境,卓依婷选择了坚强,没有放弃音乐的理想,她的勇敢自信更是难言可贵.



试问,当今歌坛中,有多少歌手去演唱“我是中国人”,“大中国”这样的歌曲,真是少之又少。刘德华是开创第一领路人 ,卓依婷也是当仁不让, 并在演唱会人多次献唱“我是中国人”和“大中国”



甜美歌声


卓依婷的歌声甜美风情,柔情似水。她的歌曲细腻流畅、潇洒 自如、荡气回肠。卓依婷用真情去回唱人间的真爱情,是对人生情感的一种抒发。《民歌小调》、《恋恋风情》、《怀念金曲》、《闽南语情歌大对唱》、《春风妙舞》、《春风舞曲》、《校园青春乐》、《热歌辣舞 闹新春》、《 恭喜发财》、 《化蝶》、《蜕变少女的心情故事》等一系列甜美风情的专辑歌曲,还授予了是“漂亮宝贝”,之后陆续出现的封号:超级天才 童星 , 歌坛小公主,实力小天后,亲善大使,民歌小天后,贺岁公主,甜歌玉女,柔声歌后。她的歌声更是化解天下有情人的情感心灵,唱进了人世间的相恋相亲相爱相离,唱进了有情人心里那份感伤。

原创音乐


随时代的变革,中国歌坛发生巨大变化,进入全新的原创音乐时代,但并没有使卓依婷追逐音乐的梦想而受阻碍。她是紧随时代脚 步.并逐步发行了自己的原创音乐,《伪装》《踏红尘》《流星雨》《爱你千万遍》《我的眼泪不为你说谎》。



执着 梦想
为了这个目标,卓依婷一直在努力着,在音乐影视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不断学习, 不断地奋斗。卓依婷甚至零片酬出演公益慈善电影 《缘》,又加盟CCTV国庆假日剧《丁家有女喜洋洋》,为新的演艺事来打打造了坚定基础。




卓依婷,我佩服。因为当今歌坛没有歌手愿意翻唱,也没有歌手是完全不做宣传,而又能紧扣人心的。她的受欢迎,在百度网页和贴吧已经足以证明。一个年轻的平凡女子,塑造了不平凡的歌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