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这首歌让我感动,让我心动,它和我拥有一段美好的渊缘。

自小我就生长在一个音乐家庭,举凡80,90至现在的中文歌曲,我多数都知道。那一首首中文歌曲都会让我有莫名的喜悦和感动,有些甚至可以停留在我脑海中直到很久很久,都不会褪色。我的朋友每每都说,“怎么你会这么厉害,连80年代旧曲都知晓?是不是投错胎了?”我说那是耳濡目染之下,受家人影响的。但是,说起来,英文歌曲我就懂不太多。洋人歌手嘛,我比较崇拜的也只是“Celine Deion".

但是,这首”"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却让我惊为天人。初次听见它,是在风靡一时的港剧“唐心风暴”里,每当主角林峰和林嘉欣出场时,这首歌就响起来。那时,第一感觉就是很动听,很平静,很柔和的音乐背景与歌词。但是,后来,连续剧落幕后,我还是很喜欢它,也一直无法忘怀。



第二次听见这首歌,是我在公司货舱的收音机。那时电台播了这首歌,我一听见就想“嗯,这么巧,熟悉歌曲又来了!”很兴奋,却也一直遗憾没有弄懂它的歌名叫什么?“

第三次,我又在一个朋友的friendster上听见以这首为背景的歌曲。我后来在网络上才查询到它叫”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这次,我终于搞清楚了这个简单,而却又迟迟没得到答案的问题。

一般上,英文歌曲所表达的感情都比中文歌曲来得强烈,无论曲风,歌词,和音乐在编排上所展现的感觉也都比较浓烈。但是,这首歌却大大地不同。我喜欢它的背景音乐,喜欢它的歌词,喜欢它的宁静与柔和的感觉,喜欢它所表达的含蓄感情,还有歌曲所散发出来的淡淡忧伤情感。

当时,看港剧“唐心风暴”时,有大部分的喜欢,都出自这套连续剧的2个年轻主角的动人爱情故事。





那时,每当男主角想起他的情人“常在心”时,他就会天天写着一篇日记,诉说着对她的思念,而这首歌就会跟着响起来。我非常陶醉其中,也许是故事情节感动了我,也许是这首歌也感动了我。后来,每天1篇日记,持续写到第三年时,“常在心”阅读了每一篇,也感受了男主角对她的深爱。开始,她还是无法原谅男主角最初一时的糊涂劈腿。而男主角也因车祸,带着遗憾离开了。后来,她想原谅时却没机会了。





我想说的是,其实这首歌所表达的就是“简单爱,纯纯爱”。朋友都问我说,若你是“常在心”,你会重回他身边吗?我说我的选择与“常在心”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我会选择早些原谅他。我说我不可能回头。朋友们都说“你好狠!”对我来说,重回身边是不可能,一段破碎的感情就算回头了,任你怎样修补都是存在着一到裂痕。但是,我会原谅他,做一世的好朋友。因为喜欢这首歌的人,都应该会赞同我,爱情应该如这首歌一样,“含蓄多情,坚单纯净,干净俐落”,不是吗?若是回头了,这份感情就会失去最初的那份感动和实在意义。





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认可我的看法。但是恋爱中的人,思念中的人都应该听听这首歌,暂时放下忙碌生活去品味这首歌其中的味道和酸甜苦辣,去思索过去的最初感动,去回味人生里第一份刻骨铭心爱的感觉究竟发生在什么时候?这首歌会是人们心中的慰籍,心灵的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