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气质VS 娴熟女孩--蔡淳佳

蔡淳佳,一个新加坡知名女歌手。

我很少会注意和赞扬市场上的女歌手。因为若没有值得欣赏的特点,几乎觉得女歌手都是一样的,只是为了迎合大众口味罢了。这当中当然不乏有实力派,只是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实在不多,能让人感动的更是少之又少。就算听过歌曲以后,我一下就抛在脑后了,不会有太多停留和感动。

像之前在部落格提起的卓依婷和现在的蔡淳佳,则是最大的两个例外。卓依婷,我是从小就崇拜的。蔡淳佳则是后来居上者,我这两三年都在听她的歌曲。究竟她有什么魅力能让人对她的歌曲,她的人回味无穷,赞赏不已呢??

一开始,我是通过连续剧认识她,因为几乎连续剧都以她的作品作 为主题曲。那时,我和身边的朋友觉得这个女歌手的作品,多以抒情曲为主,然而她诠释起来就是比别的歌手多了一份忧郁和感伤。我也不解这其中原因,毕竟我们 不是创作班出身。她那磁性的歌声总是给人多一份感动,多一份停留,和多一份回味无穷。

后来,我就连续听了很多很多她的好歌。就像最新的庆幸有你爱我,是多么地让人为之陶醉呀。我的一位同事几乎每天都在办公室播放这首歌,她说:好歌就是百听不厌。我绝对赞同。也许不是每个人都会欣赏这幅好歌喉。我只能说错过这幅绝妙好歌喉绝对是大众的遗憾。也许很多人不会赞同,而我只能说各花入各眼了。

蔡淳佳,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气质。不知为什么,她给我的感觉就 和别人很不同。蔡淳佳没有其他流行市场女歌手的华丽和明星特性。她也没有非常漂亮的五官,只能说是平凡女孩。她也没有很华丽的包装。可是,她一出现在舞台 上,一开始唱歌,就征服了所有观众的听觉,触动了所有人的心灵。各方媒体 说她是绝对的气质女孩。我是100巴仙同意。气质女孩,就是站出来什么都不必说,就给人为之惊艳的感觉了。你可以说她是邻家女孩,也可以说她是实力派唱将,她就是给人一种不奢华,平凡简单的感觉。

听蔡淳佳的歌曲,是我的一种享受。只要闭上眼睛静静聆听,我能感受到很多的歌曲画面。我想一个好歌手就是有这份魔力,能让人走进的她的歌曲意境和情节故事,感受她的内心世界,这就是所谓的投入吧。这是我在其他女歌手身上找不到的感觉。她的好歌太多太多了,像:

庆幸有你爱我,未知的以后, 风铃,陪我看日出,我愿意,让我擦掉你的泪,我的家,依恋,有你多好,眼里眉间,爱如潮水,谈心 (与游鸿明合唱)。

连续剧主题曲:

连续剧名称:爱的掌门人

歌名:我愿意

歌手:蔡淳佳

遇上你那天起,

生命开始出现了奇迹,

天空笑得好美丽,

把手放进你手里,

心里默默宣誓只爱你,

一辈子也能肯定,

只是爱让人伤得再彻底,

在我的眼里还是会相信,

最真的人最后一定可以,

找到幸福的途径,

爱会让我坚强让我哭泣,

让我不懂我自己,

只有你的微笑来,

安抚我的心,

陪你走过,狂风暴雨的日子,

等待的是天晴,一起创造这场,

最完美的爱情,

我愿意,

遇上你那天起,

生命开始出现了奇迹,

天空笑得好美丽,

把手放进你手里,

心里默默宣誓只爱你,

一辈子也能肯定,

只是爱让人伤得再彻底,

在我的眼里还是会相信,

最真的人最后一定可以,

找到幸福的途径,

爱会让我坚强让我哭泣,

让我不懂我自己,

只有你的微笑来,

安抚我的心,

陪你走过,狂风暴雨的日子,

等待的是天晴,

一起创造这场,

最完美的爱情,我

愿意,

爱会让我坚强让我哭泣,

让我不懂我自己,

只有你的微笑来,

安抚我的心,

陪你走过,狂风暴雨的日子,

等待的是天晴,

一起创造这场,最完美的爱情,

我愿意我愿意。

连续剧名称:欢乐满屋

歌名:风铃

歌手:蔡淳佳

微笑醒了,微风吹过了,

阳光洒满白色窗口,

闭上眼睛,

会听见一首歌,

你猜心跳唱些什么,

想起你了想起花开了,

单纯的快乐不必选择未来如何,

现在不急着预测,

自然而然就够了,

牵手走过每一段路,

都有画面,值得去感动,

我的梦里有一串风铃

感应有你走过的风景

当风吹起听见熟悉声音,

每阵温柔都是你,

想起你了,想起花开了,

单纯的快乐,不必选择,

未来如何,
现在不急着预测,

自然而然就够了,

也会有风有雨,我的手你会抓紧,

要一起看雨过天晴,

我的梦里有一串风铃,

感应有你走过的风景,

当风吹起,听见熟悉声音,

每阵温柔都是你,

我的梦里有一串风铃,

感应有你走过的风景,

当风吹起,

听见熟悉声音,

每阵温柔都是你。

连续剧名称:我们的饭店

歌名:庆幸有你爱我

歌手:蔡淳佳

失去和拥有,

泪水和笑容,

人生有时候像一场梦,

累了的时候

闭上了双眸,

谁在回忆上游,

多少的朋友 来的来走的走,

聚散从来都不给任何的理由,

转过身以后 才忽然感受,

你一直都在背后,

握着你的手,

走过快乐和难过,

黑夜白昼 每个人都会拥有,

人生是没有定律的一种节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乐的一刻,

胜过永恒的难过,黑

夜过后就有日出和日落,

两个人走不会寂寞,

每一刻都会珍惜 都会把握,

庆幸有你爱我,

握着你的手 走过快乐和难过,

黑夜白昼 每个人都会拥有,

人生是没有定律的一种节奏,

不必在乎的太多,

快乐的一刻 胜过永恒的难过,

黑夜过后就有日出和日落,

只要和你一起度过,

人生没几人懂我 懂得把握,

庆幸有你爱我。

连续剧名称:活下去

歌名:让我擦掉你的泪

歌手:蔡淳佳

也许有一天

再见以后不再见,

每次说晚安都像告别可是我看见,

爱能走到的遥远每天醒来都再活一遍,

我不怕风不怕冷带给我不完美,

只要我还懂得怎样去给,

我迎着风迎着冷穿越所有伤悲,

只要能擦掉你眼中的泪,

也许有一天牵着的手会不见,

每次我都会握紧一点,

可是我听见爱让呼吸都改变,

每天都靠近幸福一点,

我不怕风不怕冷带给我不完美,

只要我还懂得怎样去给,

我迎着风迎着冷穿越所有伤悲,

只要能擦掉你眼中的泪,

我不怕风不怕冷带给我不完美,

只要我还懂得怎样去给,

我迎着风迎着冷穿越所有伤悲,

只要能擦掉你眼中的泪,

只要能擦掉你眼中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