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一封给小公主的信件

今天,这封信要献给我的一位部落格好友--susan小公主.





前两天,一个常常与我分享部落格的小公主,再次与我分享了她的爱情故事,希望我能提供她一些意见。其实,我帮不了她,也只能听她倾诉,同时以一个姐姐的身份 给她一些建议。我很心疼她,毕竟她自小失去母爱,虽然有再显赫的家庭背景也弥补不了心里的创痛。susan, 希望你下次来到我的部落格可以看见我想对你说的,因为我很难在线上碰上你。但是,我知道你常来我的部落格,因为你一向很支持我,你是我的第一位分享者。那天,我因有事匆匆离线,过后心里一直很不安。

那天,你问我该怎么在前途与爱情之间取得平衡?我能说什么呢?只能送你8个字“跟着感觉,勇往直前”。我只能把我的感觉说给你听,决定主要在于你自己。

我觉得求学时期谈恋爱,在不影响学业下没什么不可。但是,若真爱对方,也许彼此间最好要有一个承诺,那就是前途学业为重,若是有情有义,将来并不会太遥远。 若是这点信念彼此都无法达到共识,那就算了吧。毕竟距离是最可怕的爱情摧毁因素。人是善忘的,学生时代的纯纯爱情故事会随着距离消失,很难会有后续发展, 除非信念够坚定。这就看你们两可否达到共识了??

还有,你的另 一顾虑我也可以理解,因为你不肯定对方是否愿意等待,毕竟他一直没开口,还有你所说的家庭背景差异。这些都是平常人会遇到的问题。在这个年代,男方考虑的 都是5C条件是不是足以满足女方,而女方考虑的永远是感觉。我只能说世上没有绝对相称的感情和背景,能做的是男方愿不愿意为你奋斗付出,就算达不到5C, 那也会是甜蜜的负担和诚意。没有5C的爱情不一定不完美,拥有5C的爱情也不一定完美,这只是人们的一相情愿的想法罢了。我身旁就有很多娇身肉贵的亲属离 婚收场,反之那些差别甚大的白头到老。


我记得我很久以前看过一 出戏,男主角的一句话一直烙印在我心。每当别人问起男生,你配得上你所爱的人吗?她可是富家千金,你拿什么给她幸福?男生回答说:”我从来不问自己配不配 得上她,我只会问自己爱她有多深;我从来不问她爱不爱我,我只会问自己能否爱她到永远。就算到头来一切没结果,我也要一直爱着她,反正随时做好准备,让她 难过开心都有个依靠。“人们都说人生如戏,我坚信世上有这样只问付出,不求回报的情感,只是我们有没有福分遇到而已。


susan, 我在你身上看见了成年人都缺乏的执着,所以那天我放下一切听你倾诉。最后,我要告诉你”学业第一“。爱情嘛,尝试和他谈谈可否维持以上信念,若是没办法, 也唯有暂时割舍了。也许若干年后,他就会明白你当初的牺牲而回到最初情感。若他还是无缘明白,那也只能说天意弄人了。


susan 小公主,保持联系,记得要像你的代号一样,永远就像处在summer一样,灿烂微笑。姐姐一直陪伴着你。决定在于自己,幸福在于自己。部落格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