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知己

今天绝对是我最感伤的一天。


我最好的朋友兼同事离开了公司,我失去了一个可以共患难,共诉心声的同事朋友。
回想当初我刚进入这间公司,是她带领我熟悉这个行业,处处照顾我这个新人。后来,大家一起挨骂,一起奋斗,一起共患难,一起走过所有的酸甜苦辣的岁月。可是,现在只留下我这孤独一人了。


回想以往,每次我们总是在工作中打打闹闹过日子,午休时间一块儿到处去寻找美食。大家也一起分享工作的苦与乐,一起分享共同的八卦话题和爱好兴趣。我们都是一对没有心机,坦白直率的朋友。别人很多不理解,为何我们同事之间可以如此友好,毫无秘密。我一生中,只有一位从小学到现在依然有来往的知己,这个绝对是第二位知己。可能大家年龄相仿,又志趣相投吧。。

在这间公司做工压力很大,因为我要内外负责,工作量也很大。我常常有想逃走的念头,是她让我有留下来的理由,有往前走的力量。能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有这么一位知己是多么难得的事情哦!!

然而,公司里老板身边的大红人却是一个斤斤计较,非常有心机的女人。她千方百计地想赶走我的朋友,后来发生了许多事情,终于我的朋友被她给除掉了。得知消息以后,我整颗心都碎了。因为我们都不舍对方,然而走却是必然的。开心的是她离开了也许是好事,脱离苦海,但是站在朋友立场,我确是那么多的不舍之情。

为什么一个简单纯的女孩会被人如此陷害于万劫不复之地?为什么这个社会总是欺负弱小?为什么会有如此没感情的人?我的脑子对这个公司和社会有很多的不理解。。。也许是我太单纯了吧!

很累很累,工作量多已是头疼的事情,现在公司又有一位“老乌龟”。我们得处处小心说话和做事情。最令我生气的是当初和我一起跳槽过来的同事,竟然也是“老乌龟”身边的“帮凶”。为了取功劳,为了夺权位,不惜一切代价,包括昧着良心陷害他人。我真后悔当初为何要推荐这个小人进公司??我又得到什么,什么也没有,而是给自己投下了另一个原子弹,随时引爆炸伤自己,以致遍体岭伤。我却只能埋怨自己,瞎了眼睛四年,把这个小人带进这里。

现在说再多也没用,因为已成定局了。而我也要适应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吃午饭,一个人打电脑。要我和其他小人一起吃饭聊天,我做不到!要我和他们一块谈笑风生,我做不到!我只能把份内工作办好,问心无愧,其他的都置之不理。

我由衷祝福我的朋友锦绣前程,前途美好,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