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普罗旺丝之熏依草













忘了什么侯,忘了哪一部戏,只记得是“陈慧琳和金城武”合作的电影。那是我第一次认识“熏依草”, 那时觉得非常浪漫,很漂亮的一种植物。

后来,在台湾偶像剧里 “熏依草” (许绍洋和陈怡容诠释),我再次认识了它。满山遍野的“熏依草”,非常独特。 听说它有治愈情伤的功效,调解心情的能力。太神奇了!

今年,我透过台湾连续剧 “一廉幽梦”,再次看见了它。哇,法国的普罗旺丝竟是生产“熏依草”的基地。我是第一次知道的。天啊,简直是人间仙境。我太爱这种地方了。真希望有生之年,我可以到那里走走,体验下 “一廉幽梦”的浪慢情怀。那种满山遍野的紫色“熏依草” 俘虏了我的芳心。不知它的花语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