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再见了,我的朋友!

昨天,从好姐妹口中得知,自己昔日的一个好友在睡梦中挣扎去世了,享年24岁。我顿时脑袋空白,一片茫然,不知所措。我不敢接受这个残酷事实,也不愿面对这个坏消息。但,它真真实实发生了。昨天傍晚一路开车回去,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似乎老天都在为他哭泣。我一边开着车,一边想起他的一举一动和昔日往事。一个大好青年,怎么无声无息地走了呢?消失了呢?

若说朋友当中,我算是最早认识他的。这个好友我从幼稚园就认识他了,一直到中五毕业,对方移民去新加坡。这些年我们没有了联系,但是彼此的友情仍然存在。我依稀记得他的面貌,他的性格,他的童贞,和他的风采。

还记得幼稚园时,他是个小淘气鬼。上了小学后,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但是,有一次我竟然败在他手中,只拿了个第二。那时,我们还互不服气对方呢。这些都是我美丽的回忆了。还有一次,我被老师选去参加演讲比赛,他很不服气。怎知后来,他也被选上参加歌唱比赛,演唱了“梦驼铃”,一起彩排。这么久的事情我竟然还记得。也许对我来说,这是最初的回忆,和最美的童年。我也不懂自己为何能记得住这些往事?

昨天,我正吃着热烘烘的火锅,突然收到来电说他过世了。除了一开始的无法面对,跟着就是拼命翻报纸找他的相关新闻。也许这一走对他也不过是一了百了,反而是活着的人会很痛苦。他的母亲,他的妻儿,究竟该怎么面对这件突如其来的事?想到这里,我也泪如雨下了。

他的母亲早年丧夫,含辛茹苦带大三个儿子。却在10多年前,二儿子也在睡梦中过世。现在,最亲爱的小儿子也步上后尘。我真的很难受,对一个母亲来说这是接二连三的打击。母亲节的即将来临,老天爷却开了她一个大玩笑。对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哀,我越是去想,就越悲伤难过。还有,他的妻子怎么去接受每天同枕共眠的丈夫就这样走了,无法和她共度白首。那16个月大的孩子,长大了却可能也记不住老爸的面孔了。一个人要带大才16个月的婴孩,是何等的难事?

事已至此,说再多也无济于事了。身为朋友的只能默默为他家人祈祷,希望往后他的家人能平平安安,事事顺利,同时尽快忘却这道伤痛,让往后的人生重新开始。死者已矣,重要是活着的人要坚强度过,让死去的人安心上路,无牵无挂。

身为朋友的我们,除了在精神和金钱上尽量给与帮忙,其他的大概也无能为力了。朋友,祝福在天堂的你快快乐乐,远离人生苦海。2008年四月的这个夏天,我们都记住了你。

可爱的朋友,永别了。。。。。。。我们会怀念你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