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唐心风暴

最近,我看了一部播出早有一段时间的港剧“唐心风暴”。

“还可以”戏中男主角(陈豪诠释),和“常在心”(钟嘉欣诠释)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他们纯纯的友情深深感动了我,试问在这平凡的丗界里真有这般只问付出,不问收获的友情吗?我很怀疑。“还可以”对“常在心”的付出绝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不是吗?

这出戏真的可以这么受欢迎,相信确实它有它的原因所在。而我也确实被感动了。“常在心”是幸福的,因为在她人生里有这样一个深爱她的男人。

当然,林峰所诠释的角色介于正邪之间,却也对“常在心”深深喜欢。只是过程中,他伤了“常在心”,迷乱中交上了她的好友。可是,他内心里却是对“常在心”深深依恋。只是与“还可以”相比, 他确实少了份坚持和忠诚。

我原以为这只是一出典型的港剧, 哪知越看越觉得它平凡中,不失感动,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爱情刻画得淋离尽致。若要我给分,我会给它95分。5份的差距是因为“还可以”和“常在心”相爱得太迟。